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Simon Cheng鄭文傑:我選擇了台灣這邊,民主自由價值能感召每一個人。八月份被拘留後,遭到中國秘密警察的毆打,以及不提供食物

検索結果

ウェブ検索結果


本人陳彥廷(旅英台灣留學生、自由撰稿人、前報紙、雜誌、網媒記者)為台灣蘋果日報〈蘋中人〉專欄採訪鄭文傑、撰寫其人物報導(見分享)。這是來英國後撰寫的第一篇報導,謝謝蘋果日報、也謝謝鄭文傑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由於採訪素材豐富,未能悉數納入該專訪,又覺得在遺珠內容當中,鄭文傑對中共政權、對台灣政治的觀點頗值得台灣人參考,因此將這些內容另外整理成一篇問答形式的人物專訪稿。歡迎網友分享轉載,若有媒體同業朋友有興趣,也歡迎自行截取報導,文章連結如下:

【鄭文傑:我選擇了台灣這邊,民主自由價值能感召每一個人】
https://tinyurl.com/wfe4fjb

建議可先看蘋果日報人物報導,再參考另外這篇問答專訪。

雖然最近武漢病毒新聞佔據絕大多數版面,香港的人權浩劫暫時失去關注,但鄭文傑的觀點拿來對照如今疫情之下中共的諸多作為,還是發人深省。以下節錄部分段落:

「他們(藍營朋友)要正視國民黨的生存困境。他們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既有紅的打壓、又有綠的打壓,但問題是,你的定位怎麼讓人民有信心?你不能一直說人家抹紅你啊!你的定位出了問題,國民黨應該站出來,是其是、非其非,在紅色的面前堅定的告訴他們,國父遺願是什麼?就是民主、自由!但國民黨至今沒做過這麼有勇氣的事情,他們想的都是台灣人在大陸的經濟利益,講些什麼和平、交流、溝通、共贏,他們沒有發現新冷戰時代來臨。他吞併你、威脅你的民主政體只是遲早的事情,你是與虎謀皮!」

「我以前去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短期交換)的時候,他們的主流思想跟流行書籍都是關於大國崛起、國際搏弈,都是赤裸裸的叢林法則,他們的社會競爭跟生存壓力很大,中國繁榮的背後並不是那麼開心的。但是反過來我去台灣,台灣人聊的、書店賣的內容是,什麼是轉型正義?什麼是居住正義?怎麼深化民主?怎麼保護自己的法治?談的是一個、一個人作為公民的權利是什麼,這對我來說衝擊很大。
國家民族榮耀這麼重要嗎?如果他的經濟發展建立在屠殺人民的基礎上,他為了穩定、為了國家統一而殺人,這種虛榮心可以合理化悲劇的發生嗎?我不同意!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台灣這邊,台灣的民主自由,這種價值觀能夠感召每一個人。」



英駐港領事館前職員Simon Cheng發聲明指控遭國安拷問毆打 ...


【英駐港人員鄭文傑赴中遭拘留拷打】
今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卻遭中國以嫖娼為由拘留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他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在拘留期間除了被以非法程序入罪,更遭到虐待及毆打。
鄭文傑表示,中國當局聲稱他在香港煽動政治不穩,期間除了對他施加酷刑與毆打外,也指出他批評中國及中共時人雖然在香港,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當他身處中國時,就可以按中國的法律來懲罰他。


A former employee of the British consulate in Hong Kong has alleged that he was tortured in China and interrogated by secret police about the city's long-running pro-democracy protests.

2 時間前 - A former employee of the UK's Hong Kong consulate has told the BBC that he was tortured in China and accused of inciting political unrest in the city. Simon Cheng, a Hong Kong citizen who worked for the UK government for ...

ウェブ検索結果

2 時間前 - Simon Cheng, a Hong Kong citizen, said he was questioned repeatedly about the role his interrogators presumed Britain was playing in fomenting the unrest in the city.

據報,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的一名前員工說,中國秘密警察對他進行酷刑,以獲取有關香港民主抗議運動領導者的消息。鄭文傑(見圖)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在八月份被拘留後,遭到中國秘密警察的毆打,以及不提供食物。鄭文傑表示,他也被問及英國在這場香港示威活動中的角色。
【香港突發】傳英國駐港領事館前員工稱遭中國警方施加酷刑
https://bit.ly/37liQtl
#英國 #駐港 #領事館 #前員工 #中國 #警方 #酷刑 #鄭文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