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民主人士應捍衛普伊格蒙特 Carles Puigdemont; 山岸一雄Kazuo Yamagishi








歐洲動態

西班牙法院突然「縱容分裂國家的罪人」,法院決定不要求德國把加泰獨派領袖之一佩德蒙引渡回西班牙,並完全撤銷對他的全歐通緝令。

法院這樣做的理由是,德國地方法院只容許西班牙就挪用公款的罪名引渡佩德蒙,但不能以叛亂罪引渡他,亦即如果西班牙接受德國引渡的話,不能審理佩德蒙的叛亂指控。西班牙法院批評德國地方法院是削弱了他們的權力。

西班牙可以入稟歐洲法院,要求推翻德國的裁決,但西班牙決定連這個舉動都不做。





ELPAIS.COM

Llarena rechaza la entrega de Puigdemont por malversación y retira la euroorden contra todos los huidos



• 2018.3.27 如果周日被捕的加泰罗尼亚前领导人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送回西班牙,审判可能会刺激加泰罗尼亚的分离主义运动,进而产生事与愿违的效果。(《纽约时报》


Catalan leader Carles Puigdemont held by German police
The Guardian

據德國廣播電台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接受了加泰前領導人普伊格蒙特的投訴。普伊格蒙特投訴西班牙損害了他的政治權利。西班牙必須在六個月內就此作出答覆。








《弗倫斯堡日報》:民主人士應捍衛普伊格蒙特
據德國廣播電台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接受了加泰前領導人普伊格蒙特的投訴。普伊格蒙特投訴西班牙損害了他的政治權利。西班牙必須在六個月內就此作出答覆。
TRAD.CN.RFI.FR



加泰罗尼亚主要分裂主义党派达成协议,虽然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正在比利时进行自我流放,但仍然保留他作为这个西班牙地区领导人的地位。(《纽约时报》)2018.1.11


山岸一雄 拉麵之神
山岸一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山岸一雄

山岸一雄(1934年4月28日-2015年4月1日),生於日本長野縣中野市,廚師,在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創立拉麵店大勝軒。對於拉麵料理有極大貢獻,他創造了沾麵( ...
Kazuo Yamagishi

Born: April 28, 1934, Nakano, Nagano Prefecture, Japan

Died: April 1, 2015, Tokyo, Japan


*****





加泰罗尼亚前领导人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表示,他在布鲁塞尔不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 Yves Herman/Reuters



• 加泰罗尼亚前领导人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他在布鲁塞尔是为了把发生在西班牙的冲突提交给“欧洲的中心机构”,而不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纽约时报》



歐洲動態


佩德蒙的發言重點:

* 繼續鬧爆西班牙中央逼害加泰獨派、包括起訴約700名支持加獨的市長、對示威者暴力但「極右」份子施暴不受追究、司法系統政治化等等

* 他的政府繼續尋求避免對抗,繼續以非對抗策略尋求獨立

* 他及其政府領袖不會逃避訴訟,他往比利時不是尋求政庇,而是希望把加泰的訴求帶到歐洲的中心

* 支持工會、民間等任何一方有關阻止155條實施的努力

* 會參與12.21選舉,會尊重結果,反問西班牙中央會否尊重

* 呼籲國際、尤其歐洲社會作出回應,協助加泰,指出西班牙中央的行動不尊重歐洲的價值觀,例如自由、民主、非暴力


觀念座標


※ 2017.10.31 加泰隆尼亞獨立 ※

加泰隆尼亞領袖流亡比利時?


據報導,被西班牙罷黜的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德蒙特,與數名加泰隆政府的閣員,在西班牙總檢察官宣佈以叛亂罪起訴前幾個小時,前往比利時。


上週五,加泰隆尼亞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週一,西班牙總檢察官公開宣布,將要求國家法院對普伊德蒙特內閣的十四名成員起訴,罪名是違反西班牙憲法以及憲法法院,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


西班牙媒體報導,在總檢察官宣佈的幾個小時前,加泰隆尼亞政府領袖普伊德蒙特與五名閣員,開車前往法國馬賽,從馬賽搭機飛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有報導傳出,他們在比利時與法蘭德斯的政治人物接觸。據揣測,他們可能意圖成立流亡政府、或是在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


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為歐盟首府,也是歷史上許多政治異議份子流亡之處。


西班牙官員表示,普伊德蒙特在布魯塞爾。普伊德蒙特所屬的加泰隆民主黨則不願證實他在何處,但該黨發言人提起曾在佛朗哥獨裁時期流亡巴黎的加泰隆領袖:「在佛朗哥時代,我們的總統不在國內,但他仍是加泰隆尼亞政府的總統。」


在歐盟國家中,比利時是少數仍接受其他歐盟國家公民申請政治庇護的國家。比國現任移民部長為法蘭德斯獨派政黨 N-VA 的范根(Theo Francken),週六他被記者詢問,是否會提供政治庇護給加泰隆尼亞領袖時表示:「加泰隆人若覺得遭受威脅,可以在比利時申請庇護,這當然也適用於加泰隆領袖普伊德蒙特,這是完全合法的。」他還指出,過去西班牙巴斯克的政治異議份子也曾在比利時申請庇護。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馬德里想要將他(指普伊德蒙特)下獄,他是否能得到公平的審判令人存疑。」


但比利時首相隨即表示:提供普伊德蒙特政治庇護,並不是比國政府目前的計畫。他還要求移民部長范根「不要火上加油」。


週一,比國首相拒絕就此再度發言。然而,比利時審核政治庇護的是移民官,權限不屬於內閣首相。


在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之後,馬德里宣布接管當地政府。普伊德蒙特呼籲加泰隆人「以文明、和平的方式」抵抗「壓迫與威脅」。


週一,加泰隆尼亞約二十萬名公務員回到工作崗位,有人擔心,他們會拒絕配合馬德里的政令。


馬德里宣佈接管加泰隆尼亞後,將在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選舉。根據目前的民調,支持獨立的比例為 42.5%,反對獨立為 43.4%,雙方陣營旗鼓相當。


http://www.dw.com/…/catalan-leader-carles-puigde…/a-41173349

https://www.theguardian.com/…/spanish-prosecutor-calls-for-…

https://www.vrt.be/…/theo-francken-wil-catalaanse-minister…/

https://www.vrt.be/…/-premier-charles-michel-vraagt-staats…/






Catalonia's Ousted Leader Calls for Peaceful Defiance
By RAPHAEL MINDER, PATRICK KINGSLEY and KIMIKO de FREYTAS-TAMURA


Carles Puigdemont, fired by the Spanish national government, insisted that Prime Minister Mariano Rajoy was removing a democratically elected administratio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