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陳淑良(白雪仙); The Silence Breakers...Vera Lui /Lui Lai Yiu 呂麗瑤

On its cover, Time called the movement "The Silence Breakers."
It created a wave of awareness and brave confrontations over sexual…
NPR.ORG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昨日出爐,勇於出面指控權勢人物性侵、性騷擾的「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獲選成為風雲人物。她們的挺身而出鼓勵其他受害者也出面指控,成為網路上目前方興未艾的#MeToo(我也是)運動。

《時代》(Time)報導說,這波#MeToo浪潮看似一夜崛起,卻是數十年來甚至數百年來長期累積的問題。女性不斷被上司或者同事性騷或性侵,卻還被社會教導要順從隱忍。 

「站出來說故事」

這些受害者出面舉報後,常擔心可能失去工作,可能遭人嘲笑,或使家庭蒙受麻煩。女星莎瑪布萊兒(Selma Blair)在1999年遭到導演詹姆斯托巴克騷擾後,警告一旦她說出去,他會挖出她的眼睛,丟進哈德遜河。
但是勇敢出面者鼓舞其他受害者一同出面。指控福斯新聞台董事長艾爾斯(Roger Ailes)性騷擾的主播凱利說:「女性開始相信,我們不必過這樣的生活。」《時代》主編佛森塔說,這波對抗性騷擾的浪潮「發展速度之快,是幾十年來首見,而且這是從幾百名勇敢女子、幾位男子啟動,站出來說他們的故事。」。 
資料來源:《時代》 

【報你知】#MeToo運動由來

「MeToo」最早是2006年黑人女權份子伯克(Tarana Burke)發起的反性侵運動,她說一名13歲少女向她傾訴遭母親男友侵犯,她語塞到連一句「我也是」也說不出口,對此耿耿於懷,所以她發起#MeToo運動,創立非營利機構Just Be Inc.,幫助受害的有色人種女性,提供受害者最需要的傾聽、同情、理解。
在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帶頭揭發金牌製片哈維韋斯坦是性騷擾慣犯後,女星艾莉莎米蘭諾鼓勵類似經歷的受害者,以#MeToo主題標籤在社交網站,分享受害經歷而廣獲關注。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跨欄運動員、有「香港欄后」之稱的港隊女將呂麗瑤,今日凌晨在FB發文,公開表示曾在初中時,被當時的教練性侵犯。呂麗瑤的現任教練鄧漢昇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己也是在昨日與呂麗瑤進行訓練後才首次得悉事件。鄧漢昇認為,體育界應對同類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並對於呂麗瑤勇敢公開事件百分百支持,為她的決定感到非常驕傲。


跨欄運動員、有「香港欄后」之稱的港隊女將呂麗瑤,今日凌晨在FB發文,公開表示曾在初中時,被當時...
THESTANDNEWS.COM

Hong Kong athlete Lui Lai Yiu says coach abused her as teen, Asia ...

www.asiaone.com/.../hong-kong-athlete-lui-lai-yiu-says-coach-abus...

11 時間前 - Hong Kong athlete Lui Lai Yiu says coach abused her as teen. Hong Kong athlete Lui Lai ... In an open letter posted on Facebook on her 23rd birthday, Lui Lai Yiu did not name the man who abused her, calling him "coach Y".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MeToo: "Speaking the truth is cathartic, and is a transition on my part from being a victim to a survivor," Lui said.
Lawmaker 葛珮帆 Elizabeth Quat said Lui was extremely brave: "Sexually assaulting children... is a very serious offence, and I believe that the sports circle and the police should actively investigate the inciden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