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回憶錄:產業生涯的一大驕傲;OGILVY;環境簡介;《台灣高解析度CRT可行性......》

看了紐約時報的網路頭條,直呼便宜:
因為我1984年為經濟部做一份報告,要了150萬台幣,在圖書館花1萬塊台幣完成草稿。因為錢還多,就請某家美國顧問,寫了一段,可能少於50字,要價1萬美金---我們的報告《台灣高解析度CRT可行性......》上說,"曾諮詢美國某大顧問公司......"。
Lobbying by Bob Dole Led to Trump’s Call With Taiwan
By JULIE HIRSCHFELD DAVIS and ERIC LIPTON 8:51 PM ET
The former senator turned lobbyist helped establish the high-level contacts that led to the call between Donald J. Trump and Taiwan’s leader.

----
近20年住新生南路3段的環境簡介:

2015.12.7
我必須出去走走。過麥當勞,他們推出至少89元的數十種餐飲自由組合。可,我沒餓意。
過書林,沒勇氣去看英文書....過sushi express,現在4點進去沒人,不用排隊,旋轉餐車一直空繞 ....

過懷恩堂,12月是大節日,路樹到教堂早就佈滿彩色燈的天空帷幕,路樹都加衣保暖。馬曹的草床上主人翁還沒回來......
過聯經,看廚窗上有 湯晏新著【葉公超的兩個世界:從艾略特到杜勒斯】,進去立讀,印刷精美,寫得也可以,記臨終前與張大千互贈食物,水餃皮要自己桿過.....。
記日本之鬼之漫畫家山木,竟然在 盧世祥的新書【多桑的世代 游禮毅——台灣人日本兵 】中。
黃健敏的【貝聿銘的建築與藝術】,不知道與他自台灣出版的【貝聿銘的世界】差多少.....

回程前,看那賣筒子米糕的攤位,空的,若有所失。本棟大樓面大馬路有二門,設兩管理員,個性很不相同。我們的,看我到地下室,問我是否去倒垃圾---他的監視器螢幕看不清楚。
隔壁門的管理員,以前是某科技大學的工友,退下來到我處,他們夫婦住在我們附近的房子,價不菲,他也為小孩買房,他們,當時房子不怎麼貴。這回他說快過年了,我打趣說那年終獎金快匯進了.....
他說,獎金都存著,現金,600萬 (他說每月的狗食費近千元之外,沒什麼費用),我問他,為什麼不好好地花在自己身上,老想要傳給兒子,他說這是傳統。問我遺產稅,我說放心啦....他父親已跟他買好土葬地方,他認為後代子孫沒錢修墓,就去為自己和老狗買靈骨塔...... 

明目書社:2014年12月7日 22:53
我的小老師今年大五---他國三時,某次周末從譚子北上,我建議他教我法語。他考上大學就吉它不離手。今天他幫忙看書店,我問他演唱會(為少數校友聚會)如何?他說是昨天,我笑說樂隊的這5000元真不容易賺......我看書的期間,有2位愛書人買了近2000元的書....後來言談間,我露出無知:將他和其姐的私校名記錯了.....(真的,每個人的大學生活都是獨特的......)

****
我的產業生涯的一大驕傲是:許多部屬的成就都超過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也許是三十幾年前,某次美國歸台的飛機上,讀此書:許多自傳部分.....文字、故事,都有魅力!
"If each of us hires people who are smaller than we are, we shall become a company of dwarfs. But if each of us hires people who are bigger than we are, we shall become a company of giants." ―from OGILVY ON ADVERTISING by David Ogilvy


See this Instagram photo by @vintageanchorbooks • 108 likes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