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巴黎18區蜘蛛人"; 夏目漱石(1867-1916)


今年22歲的馬里青年加薩馬很快就會擁有法國國籍。自上星期六晚以來,加薩馬這名在法國沒有身份的非法移民成了一名大英雄。上星期六晚上,加薩馬在巴黎18區徒手爬上4層樓的公寓陽台,救下一名懸空在陽台上的小男孩。加薩馬救人的視頻迅速在社交網絡上傳播開來,被民眾譽為英雄。周一,總統馬克龍在總統府接見了加薩馬,宣布授予他法國國籍,並讓他加入消防隊。


'Spiderman' granted French citizenship after rescuing child from Paris balcony (德國之聲中文網)看見孩子搖搖欲墜,22歲的馬裡青年難民加薩馬(Mamoudou Gassama)迅速作出反應:沿著外牆攀上樓層。 社群網站上一視訊顯示了他如何經由陽台,一層一層向上攀登,最終救下孩子的情景。因這一引起轟動的救人行為,他被贊為"18區蜘蛛人",影射那位銀幕英雄和巴黎第18區。

巴黎女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表示,這位年輕人真乃英雄,是所有公民的榜樣。她指出,加薩馬沒有考慮自己,而只想到了這孩子。她表示,她要為加薩馬爭取長期留在法國的努力提供支持。她透露,這位馬裡青年數月前剛入境,表達了希望在法國長期居留的願望。
加薩馬:"謝天謝地,我救下了孩子"
法國總統馬克洪邀請加薩馬週一(5月28日)訪問愛麗舍宮。
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加薩馬說,當時,看到街上有很多人,情緒激動、驚叫聲、汽車喇叭聲響成一片,他未多加思索,立即攀上樓層,"謝天謝地,我救下了孩子"。
據司法部門通報,孩子的父親暫被拘留,接受"未履行監護責任"調查。孩子的母親事发時不在巴黎。
凝煉/雨涵(路透社、法新社)

給藤代的明信片日期為1900年(明治33年)11月21日,當時漱石抵達倫敦不到1個月,明信片上寫著「我一個人好寂寞喔」,表明在與英語搏鬥。給藤代的另1封明信片的日期則是1901(明治34年)年1月3日,報告寄宿生活的近況,像是「金錢、不便與顧慮都碰在一起,必須小心翼翼地」。

日前已發現夏目漱石(1867年生、1916年歿)在英國留學期間寫給友人的3封親筆明信片。這些長年下落不明的明信片,目前已由福井市的福井縣立兒童歷史…
TO.PIEE.PW

2016年5月23日 12:15恢復數月前的午餐作息:
台大女生宿舍餐廳:燒臘店;水果店。
傅園濃蔭濾出的陽光。
地下通道--台電約8年前出資約1.4億元"拉皮"--花攤,主人"外出",我等她。她們夫婦是手語族。
這樣,覺得稍微促進經濟活動。

看了夏目漱石(1867-1916) 1914年在學習院的演講:{我的個人主義}。
那時代亞洲可能沒人能作此種演講,是一生的體驗之精華。

"....滋生了一個人本來該有的好情緒.....如同讀了文學藝術上的傑作般......"---夏目漱石(1867-1916)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