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關中 連戰 胡志強 等 219人「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逾2億



立法院去年4月三讀通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明訂過往依「黨職併公職」年資領取退休金的政務官、公務員、教職人員,將扣除黨職或社團年資後重新核定退休金,1年內須將溢領金額繳回國庫,因期限將至,銓敘部發新聞稿說明,經清查後,總計溢領金額約2億1932萬元,將要求8月10日前歸還。
 
民進黨修法時推估,溢領者近4百人,民進黨鎖定前副總統連戰、考試院前院長關中與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3人。銓敘部說,一年來函請全國各主管機關人事機構全面清查,並彙整資料,還要配合軍公教加薪,重新計算, 總計219人(含公務人員202人及政務人員17人)須返還退休金,總計溢領金額約2億1932萬元(含公務人員1億8387萬元;政務人員部分溢領金額約3545萬元);後續如領受人或相關社團沒有在所定期限內返還,銓敘部將會依規定移請行政執行署,進行強制執行。(何哲欣/台北報導)

死拖活拖了好久,應該責令月底繳稅結清前ㄧ併付清;鈐敘部官員是這這些人拉拔不成?全部清查並行文境管局「月底不結清就限制出境」,看其敢不繳?
立法院去年4月三讀通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
TW.APPLEDAILY.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