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劉家正,Netanyahu 内塔尼亚胡漫画, Dieter Hanitzsch


【神之手.神之顏 – 廟宇彩繪大師 劉家正】
「西方世界的教堂彩繪可以成為傳世經典,我們的廟宇彩繪也可以成為世界遺產!」在全臺上千座廟宇留下作品的劉家正老師,一生都在神明的眼前工作,為神妝點為廟添色,同時他也在為臺灣廟宇文化,揮灑能在世界舞台閃耀光芒的大師。
「小學的時候,我看見姨丈與他的當代藝術家朋友一起寫生,深受啟發便告訴自己:『我以後也要當畫家』。」國中畢業後,劉家正拜師姨丈學習國畫技巧,再經由姨丈推薦成為廟宇彩繪師---丁網的弟子。
數十年的苦修,如今劉老師的功力已經能夠不打草稿,直接下筆繪畫,他的作品超脫一般繪師水準,除了天賦外,來自不停的學習與自我要求,以國畫基礎再去學習油畫、水彩的技巧,為了能掌握人物神韻、姿態,他學習解剖學,認識人體骨骼、肌肉與皮膚的關係,將中西繪畫的優點融入在傳統廟宇彩繪中,把民俗工藝變成藝術。
劉老師的門神更是一絕!眼觀四方,兇而不惡,人物形象活靈活現,你走到哪,神的眼睛彷彿就跟著你走到哪。更被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評為:「寫實立體中不失傳統,又具有獨特神韻。」
現在全臺各地皆可見到劉家正老師的作品:臺北大龍峒保安宮、艋舺青山宮、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萬華祖師廟、新北市的頂泰山巖、宜蘭傳藝中心黃舉人宅……都是由他修復。下次走過廟宇時,讓我們多停下三分鐘,看看門上、牆上這些看顧我們的神像彩繪,這一幅幅具有世界遺產價值的畫作吧

劉家正傳統藝術館

www.lcctac.idv.tw/
專業項目門神、壁畫、寺廟彩繪、古蹟彩繪、財神圖、佛像、神像道畫、龍鳳等吉祥畫、人物畫、花鳥畫、山水畫、水墨畫等等。

神來一筆人間國寶劉家正彩繪門神- 台灣光華雜誌Taiwan Panorama ...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Articles/Details?Guid...5f41...
表情威武靈動、目光如炯,這是傳統彩繪師劉家正融合西畫、國畫水墨技巧所畫下的門神。不論大眾熟知的「秦叔寶、尉遲恭」,抑或「加冠、晉祿」(文官門神,寓意為「加 ...

人間國寶劉家正– 熟年誌

www.lifeplus.com.tw/11699/人間國寶劉家正
Nov 3, 2017 - 台灣早期,從事傳統建築彩繪的畫師,往往無法得到如藝術家應受的尊重。 浸淫廟宇彩繪近50年的劉家正,努力翻轉世俗觀念,勤學苦練,.


内塔尼亚胡漫画引轩然大波:作者被报社解聘
《南德意志报》的一幅漫画引发众怒。画上,以色利总理内塔尼亚胡一手托着导弹,一手拿着麦克风,献艺欧洲歌唱大赛。现在,《南德意志报》与作者- 曾长年合作的漫画家迪特·哈尼奇分手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