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吳宗憲,葉建成、鄭智文,陳隆翔、戴連宏、李秀 玲,林漢強




檢察官吳宗憲扮登山客拿探測器大破劉政池地下室

ETtoday-22 小時前
國產署稽查數次,都查不到劉政鴻胞弟劉政池陽明山別墅的神祕地下室,差點就要斷了這條線索。幸好,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吳宗憲鍥而不捨,多次假扮 ...
2013.11.15
蘋果日報-盜國土千坪 全家涉案 劉政鴻弟 神秘地庫被抄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以三百萬元低價在台北 陽明山買地蓋「溫泉別墅七七行館」後,竊佔一千兩百多坪國有地當「後花園」,更開挖一百八十一坪的大型「地庫」,欲將行館以七點七億元出售。檢調昨搜索約 談劉政池一家五口,並開挖神秘「地庫」。劉的女兒劉冠廷、劉冠余被依竊佔國有地等罪,分以一百萬、兩百萬元交保,劉政池的妻子飭回,劉仍漏夜偵訊中。

聯合報-劉政鴻胞弟劉政池 181坪地下密室現形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檢舉坐擁台北市陽明山「七七行館」豪宅,不但濫伐國有地樹木當花園,還竊佔國有地挖地下室。士林地檢署昨天上午搜索,出動金屬感應器及怪手挖掘,挖出藏在地下約十二個貨櫃大小的「密室」。

中國時報-劉政鴻胞弟占國土 挖地道
士林地檢署偵辦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北投山區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涉嫌竊占國土案,昨天除出動怪手到行館內外開挖測量,找出私設地道、地窖不法外,還搜索約談劉政池一家5人及建築包商等共17人到案。據悉,劉政池否認不法,辯稱取得土地過程合法,檢調漏夜訊問中。

自由時報-劉政鴻弟豪宅 竊占國土蓋地下秘窟
劉 政池「七七行館」的地底秘窟,昨天終於曝光!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被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踢爆,涉將行館前方一千 兩百多坪國有地闢為觀景草皮,草皮地底下還私建秘窟,案情兩個月無進展,士林地檢署昨天利用金屬探測器掃描洞悉,動用大怪手開挖,發現地底秘窟,用十二個 貨櫃組成,約籃球場大小,用另一個貨櫃連接別墅,但無別的出口!



****
 彰化6檢聯手出擊 揭發大統劣油案
Ads by Google
防身武器-電擊棒-警用裝備 www.secure.com.tw
合法鎮暴槍,求救用信號彈,防彈衣背心 防狼噴霧,警報器,非致命武器-湘揚防衛
彰檢打擊民生犯罪小組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主導。 (林漢強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統公司黑心油被揭發,彰化地檢署以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及五位檢察官組成的「打擊民生犯罪小組」,功不可沒。
衛生單位4度稽查 難突圍
衛 生單位四度到大統廠區稽查,不料該公司強悍規避稽查,加上驗不出來大統的油品到底混充什麼?彰化縣衛生局今年八月向彰化檢方求助偵辦大統生產的橄欖油,由 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挑選成員。他先選入過去偵辦瘦肉精、假干貝、塑化劑案辦案經驗豐富的資深檢察官葉建成、鄭智文,再選了年輕的檢察官陳隆翔、戴連宏、李秀 玲,以為經驗傳承。
六人蒐集好資料,十月十六日林漢強帶著五位檢察官及彰化調查站、衛生單位人員大陣仗突襲大統線西廠。檢方亮出搜索票,廠 方只好配合偵辦,檢調進門後分頭搜索、偵訊,鄭智文負責偵訊高振利,葉建成負責帶領菜鳥檢察官搜索廠區,並詢問相關人員,林漢強則從旁指揮,事後再整合眾 人資料。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說,林漢強心思細膩,鄭智文及葉建成兩人默契十足、認真又細心,尤其鄭智文,進入大統公司一眼就認出董事長高振利,在握有確切證據下,讓一開始態度輕浮的高振利俯首認罪。
鄭智文僅高中畢業,靠自修考取書記官,擔任六年書記官後,再考上檢察官,父母在彰化市的市場賣雞肉,偵辦瘦肉精時曾說過:「看豬屁股就知道有沒有吃瘦肉精。」
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的葉建成,其祖父也在彰化市的傳統市場賣海鮮,並由其父母傳承海鮮攤,葉的個性內斂沉穩、細心,與做事衝勁十足的鄭智文互補,兩人常被檢察長鄭文貴委以重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