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南懷瑾 1918-2012,南國熙2013

基金會 會名義,實際上是紙上公司...**
爭遺產欲提告 南懷瑾么兒染指太湖大學堂
2013年11月18日
謝忠良/台北報導

2012年9月29日過世的國學大師南懷瑾,共有6位兒女,其中最小兒子南國熙目前居住澳門,為了南懷瑾的遺產太湖大學堂,特別成立南懷瑾基金會,希望透過基金會拿到太湖大學堂的所有權,只不過出資興建太湖大學堂的台灣薇閣中小學董事長李傳洪已明確拒絕將太湖大學堂轉交給該基金會。

李傳洪接受查證時指出,太湖大學堂是他個人供養南老師,共花了4000萬美金,在大陸是屬「東西精華農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為南懷瑾,可是東西精華這個公司在香港是由他的公司控股,可以很明顯看出太湖大學堂就是由他投資建成。

南國熙在香港成立基金會,表面上是基金會名義,實際上是紙上公司,該基金會希望爭取太湖大學堂及南懷瑾生前所有智慧財產,並特別成立網站以吸引南懷瑾弟子和追隨者加入。

據指出,南懷瑾育有4男2女,南國熙出生於台灣,12歲時由南懷瑾送給美國一位海軍少將撫養,後來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在南懷瑾弟子李傳洪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成立的信託公司工作,也造成公司不少財務損失。

據表示,南國熙跳出來主張對南懷瑾遺產的所有權,已讓南懷瑾生前的弟子頗為困擾,而南國熙揚言提告爭取遺產,更讓李傳洪等人搖頭不已。

由於周夢蝶先生與南懷瑾 先生有些交往. 據某些人說南懷瑾影響"周公"之浪漫情懷
0324 2013 Sun.
0323 2013 Sat.

南怀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下雜誌》記者林秀姿,六月中前往江蘇太湖大學堂採訪,親見南懷瑾。《天下雜誌》也成為最後一個採訪到南懷瑾新聞的台灣媒體。
在中國大陸,要見南懷瑾一面,必須打通層層關節。他更少在媒體前曝光,也不接受採訪。
今年六月二十一日,南懷瑾卻少見地主動邀請少數兩岸媒體,前往太湖大學堂採訪。《天下雜誌》是唯一受邀的台灣媒體。
太湖大學堂看似尋常的私立小學。但是,從一接到採訪邀請,就感受到不尋常的神祕。
南懷瑾彷彿被重重圍牆擋住,即使聽過名號,也很難見到本人;即使看到人、聽到聲音,也近不了身。眾多弟子恭敬小心的態度,為他築起了無形的透明牆。
《天下》和大陸兩家雜誌記者,一同搭車前往大學堂。大陸記者都難掩興奮,他們表示南懷瑾在大陸名聲響亮,著作《論語別裁》是高官名流必讀經典,更在大陸引發多次國學論戰。
多年來,大陸記者曾數次提出採訪,卻一再被拒絕,連踏入大學堂都十分困難。沒想到,南懷瑾竟然主動邀請媒體,參觀大學堂首屆畢業典禮。
大學堂採訪的三天裡,就有兩個大陸企業老闆,求見南懷瑾不成,癡等在大門口超過一小時,希望守衛放行。
即使有幸踏入大學堂,要見南懷瑾一面也很難。大學堂幅員遼闊,除了大門有二十四小時守衛外,南懷瑾居所的禪堂也有守衛。原本嘻鬧的小學校園,唯獨禪堂方圓五十公尺內靜悄悄。
採訪期間,南懷瑾三次公開出現的場合,也只允許遙聽、遙望南懷瑾的言行。不准近身採訪或攝影,連拍照都是數度溝通,答應不使用閃光燈才放行。
晚間五點四十五分,南懷瑾在餐廳現身。大學堂的餐廳只設兩圓桌,每桌可坐十來人;南懷瑾主桌都是求見的企業老闆或學者,另一桌則是弟子與媒體。
和南懷瑾同桌的人,有求發展的台灣藥商,也有筆名「皇甫平」的《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周瑞金。他們除了談論時下政局,企業家則多和南懷瑾分享產品,希望透過他的協助在大陸打開市場。
當時的南懷瑾,氣色非常好,又菸又酒,絲毫無病容。而且十分健談、幽默,一餐飯往往談天說地到九、十點才罷休。
南懷瑾是少數能貫通兩岸政治高層的學者,他的傳奇人生,將繼續被無數政商界弟子傳頌。




台灣國學大師南懷瑾傳出昨於蘇州逝世,享壽94歲,網上知識界紛紛祝言悼念。其實之前南懷瑾感冒引發肺炎,已傳出過病危消息。他的弟子透露約兩周前,南懷瑾要弟子記錄自己的生平。

據 文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張國慶實名認證微博透露,南懷瑾於29日下午4時在蘇州逝世,享壽94歲。南懷瑾此前因感冒引發肺炎,22日已傳出病危消 息。太湖大學堂秘書處還曾發布公告:「懷師數十年來為法忘軀,近來四大違和,現正住於禪定,我們在護關中,敬請各位勿來打擾。如有進一步確切消息,會敬告 各位。」

另據多維新聞報導,親近他的弟子表示,大約兩周前,南懷瑾要弟子記錄自己的生平,「這動作是前所未有的,以前有弟子要為南老記錄,或寫傳記,都被拒絕。」他認為,應該是南老知道時間到了,要求弟子一一記錄自己的故事。他透露,幾位核心弟子已在張羅相關善後事宜。


報導稱,1918年出生的南懷瑾,是國學大師也是詩人,一生致力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南懷瑾被視為入門中國傳統文化的捷徑,著作多將儒、釋、道等思想進行比對,別具一格。
報 導稱,1949年南懷瑾隨國民黨軍隊到台灣,之後擔任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並在台灣政大、輔大及文化大學開課,蔣緯國、白萬祥、王昇、馬紀壯、蔣彥士等 常前往旁聽。1983年南懷瑾弟子王昇遭蔣經國解職,據傳蔣經國懷疑南懷瑾可能成為新政學系在台灣的新領袖。隔年南懷瑾避禍移居美國,蔣經國過世後,李登 輝繼任,李的重要核心幕僚包括蘇志誠與劉泰英,都是南懷瑾的學生。
據報導,南懷瑾的門生籌出巨資,用其名義在中國內地創立光華獎學基金會,資助北大、浙大等30多所著名大學。南懷瑾近年長住江蘇省,並在當地設立太湖大學堂傳道。




十方雜誌十二月份目錄

 2006.12

《書  訊》知覺與感覺的修行問題
           ──《南懷瑾與彼得.聖吉》摘錄..........南懷瑾 10
                       《南懷瑾與彼得.聖吉》出版說明.......劉雨虹 14





南懷瑾在2005年與Peter Senge 對話錄南懷瑾與彼得‧聖吉: 關於禪、生命與認知的對話(台北:老古上海:人民出版社) 中說中國根本沒有企業家 參考該書第三章(64頁起)

十方雜誌2012年十二月份目錄.

一些"學生"對南懷瑾的回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