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蔡正元:五鬼搬運 涉吞中影3.7億元;朱立倫、邱毅、「混淆視聽」的低級伎倆: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及侵占中影公司減資款3.7億元,被台北地方法院依侵占、背信等罪羈押禁見,由於2個月個收押期限已到,...
STORM.MG|作者:風傳媒



2017.3.26
段宜康
我的好朋蔡正元講得一點兒沒錯。
他是被判賠給中影公司1億7260萬8249元定讞。
但他人生的罪,可還沒有確定喔!



 2016.5.20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據傳明天再婚。但他可能高興不起來,因為今天最高法院判決,他必須賠償中影公司新台幣1億7,260萬8,249元確定。
這是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控告前董事長(蔡正元)的一場官司。法院認為蔡正元是「左手交付右手、五鬼搬運,將利益輸送自己」。蔡正元喊冤,平常批綠營不假辭色的他,也脫口而出:「這就是小英說,司法需要迫切改革的原因!」

今天520是新政府上任、全國喜氣洋洋的日子;明天則據說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結婚的大喜日子。但蔡正元應該高興不起來,因為今天最高…
PEOPLENEWS.TW

蘋論:炒地案對軍宅案



朱立倫陣營很奇怪,自己找不到罵人的人才,病急亂投醫,竟向新黨的立委不分區候選人借將,請邱毅出馬擔任罵陣之嘴,難道不怕深藍選民大悅之餘,把政黨票投向新黨?

哼哈二將難以服眾

邱毅其實沒什麼說服力,太陽花學運時他在中國的電視節目中評論說,經過他調查,學生佔領立院主席台上放的是民進黨送的香蕉,以坐實民進黨煽動、資助學運的謠言,至今成為笑柄,因為那束太陽花遠觀不清楚,看似香蕉。其實他看不清楚無妨,誰都可能看錯,只需事後道歉認錯就好,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他加上「我查過」三個字,就露出了胡說八道、信口雌黃的「本色」。
朱的另外一名罵陣大將不是別人,乃是去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是也。此君原是敗軍之將,言辭犀利但少有充分的事實與內容做基礎。如此哼哈二將做先鋒,朱大帥的前途不問可知。
朱的選情被軍宅案重創,尤其深藍軍眷鐵票對軍宅案頗不諒解,朱營將星無光,士氣低迷。
於是哼哈二將出招,把蔡英文過去多年買賣土地的交易明細調出大做文章,目的在混淆視聽,搞成我是豬八戒,你也是蜘蛛精,烏鴉落在豬身上--誰也別說誰黑的渾濁場面,讓頭腦不清的選民認為兩個都不是好東西,可以至少從朱王配不利的局面下扳回一城,變成對雙方都不利。這不叫負面選舉,什麼是負面選舉?
所以有必要釐清王的軍宅案和蔡的地皮案的區別。首先,蔡的父親原先就是土地商人,買賣地產天經地義,並且沒有特權違法,逃漏稅金。其次,軍宅案則是利用關係內線交易,夫妻工作都與那些交易有關。
再說,蔡家購買的土地都經過政府公開標售,並無特權、內線和關說,有何違法之處?此外,用炒地給蔡貼上黑標籤十分荒謬,所謂炒是要不斷地有買賣行為,賺取短線差額,蔡多年前買的土地近3年才出售,持有近20年,何「炒」之有?何況,蔡20年來擔任公職,財產都按時、如實申報,任何人可以上網查看。 

負面選舉惹人厭惡

如果正常的土地交易叫做「養地」、「炒地」,那朱主席自己申報的17筆房地產,是養地還是炒地?
我們並不偏袒哪一方,但負面選舉令人厭惡,必須戳破「混淆視聽」的低級伎倆,才能以正視聽、端正選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