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媽的,馬819建議把黨產危機訴諸國際,向外媒發聲

2005年的819,馬英九發表首度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就任演說,提出黨產處理時間表,強調黨產問題務必在2008年前清理完畢。
2016年的819,馬英九澄清「從未提過黨產歸零」,而對於立法追討不當黨產,竟還建議國民黨訴諸國際媒體。
原來,過去11年,大家都「誤會」了馬英九。當初他「清理」的意思,根本不是要歸還不當黨產;而依照馬英九的標準,國民黨也早就沒有不當黨產了。
唉,為什麼都要在819,聽馬英九說這些不知廉恥的鬼話。
~~~~~
【王家俊、何哲欣╱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31日將掛牌運作,國民黨黨產面臨追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邀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4位前主席共商因應之道。據轉述,連、馬、吳、朱4人都強調,有爭議、疑義的黨產項目任內都清楚處理完畢,沒任何不法黨產,4人也願與黨共度難關。馬英九並建議把黨產危機訴諸國際,向外媒發聲。
這是洪秀柱出任主席後首邀4位前黨主席談黨務,會中前後任行管會與投管會主委張昌邦、張哲琛、邱大展等先簡報黨產處理及經手狀況,4位卸、現任主席也分別說明任內黨產做法,吳伯雄未發言。 

朱:須量入為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會後轉述,馬英九提及任內處理黨產原則是照顧黨工、保留黨務發展經費,剩餘捐做公益,還強調自己從未提「黨產歸零」。
馬英九批民進黨以政治手段要讓另一個政黨無法運作,應向外媒發聲。
朱立倫提醒國民黨,不管如何都要運作下去,且要有「從零開始」準備,黨務運作須「量入為出」。 

155億恐全凍結

朱立倫還提醒,雖國民黨未來可募款,但他擔心民進黨會有動作,要規劃清楚黨務運作模式,向人民報告,才能獲認同。連戰也強調應思考讓「黨繼續運作」方式。
國民黨自2000年總統敗選後展開黨產處理與改革,在連戰主導下辦理上百筆黨產回贈政府機關,處理新世界戲院等大樓。馬英九任主席時處理中視、中影、中廣的三中案,以及前中央黨部大樓等,並將黨營中央投資公司信託。朱立倫任內將監院調查、政院列管爭議黨產處理完畢。
洪秀柱今年3月上任後,原準備將黨產作為預留退職黨工月退金、18%貼息、現職人員年資結算準備金、捐贈公益等用途,但黨內要求黨產歸零,外界追討黨產立法,面臨嚴峻挑戰。國民黨產1998年最高峰達918億元,至今年3月僅155億元,未來恐全遭凍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