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林桂興1899-1947,陳國祥 (中央社)


林桂興- 台灣棒球維基館

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林桂興
林桂興,生於1899年12月3日,卒於1947年9月15日,是台灣第一支原住民棒球隊--高砂棒球隊的創始人。幼時就讀台東公學校,也就是現今的台東附小,畢業後與後來 ...



民報
極力抵抗轉型正義的國民黨,有時卻會「消費」一些受難者。馬政府時代,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懸掛李友邦的照片;現在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也自稱他的外曾祖父是林桂興;換句話說,他是台灣原住民棒運傳奇人物的後代。
林桂興確實傳奇,不僅允文允武(廣涉音樂、書畫、棒球、高爾夫球),而且成立台灣第一支原住民棒球隊「高砂棒球隊」(後改名能高團),遠征日本,獲得大勝,比嘉農棒球隊揚威甲子園還要早上6年。
然而,林桂興卻在228被捕,家人變賣家產籌措鉅資,才把他贖出來。但他見識到國民黨政治的黑暗可怕,深恐政治迫害沒完沒了,竟選擇切腹自殺。魏嘉賢要提到林桂興,是否應該做個「完整陳述」,順便讓選民認識真實發生的花蓮史?


~~~~~~~


段宜康新增了 6 張相片
我不知道中央社的董事長陳國祥,打算賴到什麼時候才肯離開?
陳國祥說,他的職位有任期的保障;意思是換了政府,也對他莫可奈何。
其實陳國祥應該自問:他有什麼資格,繼續擔任國家通訊社的董事長?
陳國祥在2011年7月出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社長樊祥麟次年到任。
2012年開始,中央社要求缐上記者推業務、拉廣告。並且交代各部門主管,把行銷業務(推銷網站廣告、推銷「世界年鑑」廣告、配合寫「業配文」)的表現列入考績分數。
中央社訂了個「中央通訊社產品行銷奬勵辦法」,裡頭雖然明文規定:獎勵對象不包括「新聞部新聞專業人員」;但社方又堂堂做了解釋:
中央通訊社新聞部的「新聞專業人員」,只有6位。
除了國內新聞中心、商情新聞中心的主任、副主任之外;其他近百位記者,都得負責拉廣告,通通不算「新聞專業人員」!
哈哈!我是專業的政治工作者,以後不接受你們這種「非新聞專業人員」的採訪了。
就這樣,從2013開始,中央社開始發給記者「行銷奬金」;而且越發愈多,
更遠遠超過鼓勵新聞本業表現的「採訪獎金」。
去年10月19日,朱立倫宣布參選總統。中央社連發6則報導,介紹國外帶職參選的案例。
那時大家都駡中央社為政黨服務;現在看起來,也不無「業配」的可能。
2008年之後,中央社不但減少海外駐點和駐外記者;在現在這兩位「生意人」的帶領之下,國家通訊社的記者都被迫犧牲專業,去換取行銷業務。
2012以來,新聞部人員有106位離職!
陳國祥董事長,請問您打算利用「任期保障」,繼續蹧踏國家通訊社到什麼時候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