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Heinrich Himmler(1900-1945)

海因里希·希姆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海因里·希姆莱
海因里希·鲁伊特伯德·希姆莱(德語: Heinrich Luitpold Himmler(),1900年10月7日-1945年5月23日)是納粹德國的一名重要政治头目, ...


歷史上真實的希姆萊是怎樣的- 壹讀

https://read01.com/5Jx87Q.html
Apr 25, 2016 - 真實的希姆萊和現在流傳的傳記當中所記載的冷血軍官形象有所不同,如果是完全不認識他的人在初次見面的了解中,甚至會對這個素食主義者抱有 ...

《納粹祕辛》:希特勒心腹希姆萊-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QdXL_qv_8
Apr 28, 2013 - Uploaded by Annie's Youtube
海因里希希姆萊身兼黨衛軍首領、警察局長、內政部長,也是希特勒的追隨者中最有權力且最不 ... 大舉屠殺猶太人的責任是否希姆萊比希特勒更大?

【南方朔:語言、思想與時代】希姆萊日記讓我們重新思考「服從」
 
文/南方朔
 
希姆萊是希特勒的親信,也是大屠殺的策畫者。他長得胖瘦適中,戴著眼鏡,像是個教書先生或是個普通公務員。他人格多面,既有虐待控制別人的一面,也有體貼的一面。德國畫報就形容他:「這個大屠殺的規畫者,喜歡把私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他在施放毒氣、屠殺猶太人,以及與其他官員見面之餘,還能撥空照顧家人、情婦與自己的嗜好。他熱愛觀星與橋牌,這都是正派的嗜好,像是個普通的中上階級。但人們想不到,他竟然殺人如麻。」
 
由於對納粹的研究,人們已經發現到許多納粹分子如果換了情境,其實都是愛好古典音樂,喜歡芭蕾與橋牌,著重家庭的居家好男人與盡責的公務員。即使像希姆萊這種大魔頭,他家庭不和睦,但仍不願拋棄妻子,也仍舊非常疼愛女兒,至少要做個好爸爸。居家好男人居然會變成惡魔,就有許多問題可以探討下去。
 
人類經常會為了服從命令而去做邪惡的事,因此如何定義服從,必須從定義不服從開始,對不義的戰爭命令與壓迫命令,乃是防止邪惡的最後關卡。所以對軍人及公務員,除了要他們服從外,更重要的可能是叫他們如何去表達不服從。或許這些問題才是納粹真正的教訓。
 
閱讀全文,請點連結 goo.gl/WhpN4G
希特勒的親信、大屠殺策畫者希姆萊把私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像是個普通的中上階級。人們想不到,他竟然殺人如麻。他的日記出土,讓我們重新思考:人類為何經常為了服從命令而去做邪惡的事。
NEW7.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