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任顯群,顧正秋(1929-2016),任和鈞,林秀蓮


顧正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顧正秋
顧正秋(1929年10月5日-2016年8月21日),原名丁祚華,又名丁蘭寶,生於中國南京,台灣京劇演員,工旦行。 生平[编辑]. 1929年10月5日在南京出生。 1939年,乾 ...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一代名伶顧正秋逝世享壽87歲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 hours ago
顧正秋。(翻攝自臉書)〔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一代名伶顧正秋昨日因敗血性休克辭世,享壽87 ...

【豈僅逝水】
她這一生盛放過。風風光光由人戀。一個敢對蔣經國說不的傳奇女人。很多年我一直參不透,一個歷經戰亂流離的戲班女主人,在舞台上演練無數次人情物事,該比別人機敏、識時務,但她寧可不對權勢折腰,卻選擇一個爭議性的婚姻。想像中,她的內心有純真浪漫之處,因此引來災禍,但她是顧不悔。關於蔣經國那段,寫第一本傳記時,她說,蔣方良還在,不適合寫。寫第二本時,蔣方良已逝,她仍認為不宜說。這是老一輩的厚道。
名伶顧正秋昨天過世,享壽87歲。


京劇名伶顧正秋驗DNA 助孫認祖歸宗

2014-08-18

顧長子29年前 捲款上億元逃美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齡八十五歲的資深京劇名伶顧正秋,她的兒子任和鈞廿九年前捲款上億潛逃美國,並在美娶二房林秀蓮、生下一對兒女,任和鈞六年前客死美國,自幼被林秀蓮帶回台定居的這對兒女,有意認祖歸宗,奶奶顧正秋不僅同意採DNA供鑑定,還親自出庭為孫子女正名;台北地院判決林秀蓮的兒女與任和鈞有親子關係,可望如願認祖歸宗,可上訴。
  • 高齡八十五歲的資深京劇名伶顧正秋,其長子二房所生一對子女,有意認祖歸宗,顧正秋不僅同意採DNA供鑑定,還親自出庭為孫子女正名;圖為顧正秋在九十六年出席「奇緣此生顧正秋」新書發表會。 (中央社資料照)
    高齡八十五歲的資深京劇名伶顧正秋,其長子二房所生一對子女,有意認祖歸宗,顧正秋不僅同意採DNA供鑑定,還親自出庭為孫子女正名;圖為顧正秋在九十六年出席「奇緣此生顧正秋」新書發表會。 (中央社資料照)
顧正秋是有「發票之父」之稱、已故前省府財政廳長任顯群的第二任妻子,盛傳四十年代初期,任顯群與掌握情治系統的蔣經國是情敵,兩人激烈爭奪顧正秋的美人芳心,結果由成功離婚的任顯群勝出,民國四十二年風光迎娶顧正秋,不料兩年後就被依「知匪不報、包庇匪諜」罪名逮捕下獄;盛傳是蔣經國報復,總統府前年特地頒布回復名譽證書,為任顯群平反。

任和鈞在美娶二房 生下兩子女

任顯群、顧正秋所生的長子任和鈞,繼承乃父的多情,也有兩房家室,與原配李蒂華育有一對女兒任圓圓、任婷婷,據悉母女三人均長住美國;本案認祖歸宗官司,李蒂華母女名列被告,但都未具狀,也未出庭答辯,預期上訴可能性不高。
任和鈞原為新竹玻璃公司總經理,七十四年八月捲走公司現金及兩間廠房一千兩百多名員工的薪水,共近一億八千餘萬元,帶妻女潛逃出境,定居美國休士頓,任和鈞九十七年亡故,九十九年台北地院將其侵占罪判決免訴。

顧力挺兩孫子女 還親出庭正名

任和鈞赴美後認識林秀蓮,七十八年結婚,生下子女任宗選、任潔希,兄妹去年提告主張,父親當年追求母親時宣稱已離婚,母親相信才下嫁,兩人出生後由任和鈞撫育,幼稚園時才隨母返台,如今哥哥大學畢業,妹妹是大學生,兩人皆為美國籍。
林秀蓮證稱,她獨自帶著兒女返台,任和鈞有案在身不敢回台,如今子女長大,希望認祖歸宗,但任的法定配偶是李蒂華,兒女因而提出確認親子關係訴訟。

地院依血緣鑑定 判具親子關係

顧正秋力挺兩位孫子女,接受DNA採樣,樣本送至台北榮總鑑定,結果判定顧正秋確有可能與任宗選兄妹具祖孫關係。顧正秋月前也親赴北院證稱,任和鈞和李蒂華生的兩個女兒,三、四歲時就隨父親赴美,夫妻在美因意見不合分居,後來兒子打越洋電話說「幫妳生了孫子」她才知道兒子「又」結婚了;孫子女後來回台定居,她也知情,平時有往來。
法官依血緣鑑定報告,認定顧正秋和林秀蓮的證詞可信,判決任宗選兄妹與任和鈞有親子關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