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宮崎駿、高畑勳、鈴木敏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零預告、零劇照、零宣傳的宮崎駿新作
——鈴木敏夫能靠一張「什麼都沒說」的海報,說服觀眾進戲院支持吉卜力?!
上週五鈴木敏夫接受《文藝春秋》編輯長新谷學訪問,公布了宮崎駿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將在七月十四日上映。新谷學好奇這部吉卜力籌備超過六年的新作,至今為止除了一張海報,完全不做任何宣傳,就要在暑假上映?!
1989年加入吉卜力,和宮崎駿合作無間近40年的鈴木敏夫笑著說明:「過去,我們得讓吉卜力壯大。所以要想各種方式做很多事希望觀眾來看電影。但是,這次我們覺得應該結束了。每次都制式地做著大型宣傳,其實是會厭煩的。這次我們想試試不同的方法。」
曾自嘲和宮崎駿、高畑勳兩位天才動畫創作者一起工作,自己就像是馴獸師的鈴木敏夫,其實是吉卜力營運行銷的靈魂人物。《天才的思考》中最過癮的幕後故事往往是鈴木敏夫如何一邊「鞭策」大師創作、一邊想盡方法在宣傳發行上支持作品成功。
這次年已75歲的鈴木敏夫卻反其道而行,零宣傳,其實是深思後結果:「現代社會的資訊大爆炸,人們看電影變成是去確認被預告的內容,這往往反而剝奪了看電影真正的樂趣。」
的確,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現在超級期待7月14日的到來啊!
所有心情:
3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