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1975 IE東海同學(2016 之二 夏、秋:8人;藍東顯、苦邦、江君定、甘永貴


2016年9月13日紅尾伯勞
~~ 拍攝于華江雁鴨公園


現在溫哥華侯機去北京。


今天0911的同學會 (1975級IE 畢業40人,出席8人) 偶記,有空慢慢補:

8.19
hc: Blue,請再發貴女兒出嫁的時間和地點,因我忘記將請帖放那兒?拜託。恭喜。
Blue 敬邀賢伉儷出席 時間:9月11日(星期日)12:00 席設:台北美麗華金色三麥(敬業三路20號),近捷運劍南路站。

09.11
這地方我不常去,不過我知道搭208號公車可到。所以十點鐘就出發。約10:15搭上車,沿途風景也不錯。最有意思的是,我發現"美利" (我14日要在"漢清講堂"談"基金會與非營利組織"的題目),是某店家--跟"美"有些關係--的商號。

我一直坐博愛座,快到大直,一位老伯從後座走來,拿一第指跟我請教"華漾大飯店",我看是"美麗華金色三麥"的隔壁 (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美麗華百樂園"附近的商家),就請他安心,會帶他去。他一問我年歲,原來比他年輕12歲,竟然坐博愛座。

我在附近逛逛,美麗華影城的片子很不可思議,無法讓我買票進去。11點進去"食代美食廣場逛一圈,吃碗2合1拉麵......出來,又進"無印良品"買一皮件---有中國製和越南製兩種,我選擇新興國家製的。
進"金色三麥",見同學藍東顯,跟收禮台要一紅包袋裝禮金,簽名後,送一盒喜餅.....

"親戚,即使不相往來,也會疏遠。"

我跟台中上來的江君定同學,約40年沒見過面,這次趁他北上,提議等喜宴完畢,請他到新北投一遊 (90年代到21世紀初,我將華人戴明學院的蔣堂設在那兒)......他買上求饒,說我們現在很多方面"功能失常了",實不宜到那些地方.....

喜宴畢,兵分數路離席。
梁兄、江君定、甘永貴與我,走到大馬路旁某家賣冷飲和咖啡店大聊。
梁基俊明年自台塑的寧波廠區退休---我門今天才弄懂其公司的外派人員之待遇辦法,有點意思:原薪水在台灣照領,所有出差人員以日計其差旅費 (與官階無關,所有的員工同酬),在出差地領取。他說,沒想到到寧波已經12年了,,放假喜歡到西湖 (正如他喜歡台北與台中,兩岸兩城距離略同。) 梁兄說,東海的人都養成喜歡花花草草的習慣,所以退休不怕無以度餘年。

他現在負責Sales,有時候跟部屬談"業務的哲學", (我跟梁講一故事,他自己都忘了。梁大一時穿的西裝很挺,令人印象深刻,暑假我們一夥人北上,到嚴匡漢家乞食,也順便到斜對面的梁伯伯的店面去.......等到90年代初,我才有能力請梁伯伯幫我做一套西裝,當時他已退休。)

江君定上月去美國看女兒,並一起到冰島玩10天;出國一個月。
冰島印象深刻:面積是台灣3倍,人口才約三十多萬,人均所得很高:不過國土幾乎都不開發,處處是綠地,能源豐饒......
由於他在光男企業服務過十來年,跟我們講台灣第一家國際品牌Kennex創辦人羅光男先生開發鋁、碳纖維等新材料拍子奮鬥成功的故事,以及投入pc的製造;銷售 (失敗)的憾事。

甘永貴新近利用退休金貸買新竹 (近竹南老家)的菲力蒲新城一間,與許多舊同事為鄰。台北、新竹、竹南、紐西蘭、蘇州分別"走來走去",不亦樂乎。



2016.8.11
101 A Witness to Taiwan QC History (Tony K.J. Chen) 陳寬仁教授

Tony K.J. Chen (1029-2016), born in China. in the 1950s, he fled with his family via Macao to Taiwan, where he became a military officer and a…
YOUTUBE.COM

2008年 William Scherkenbach演講那段是陳老師拍的  提到蔡禎騰副校長到場致詞


2016.8.5

同學Blue 來電說要嫁女兒。我說,多好,可以開同學會了。

2016.6.26
一大早就讀到此則蔡兄的榮退消息。

"誰人知我此時一點相思情!" (胡適之先生)

恭喜他開始人生的下半場。
工工系有兩個研究所、有充沛的資源,他很可能是大功臣。
他打起高爾夫總是虎虎生風。
祝他 美滿、平安。





Blue四月下旬到福建趙了許多像。其一。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155617157&fref=ts


2016年4月29日福建土樓5日攝影遊 最終站
四菜一湯 ~~~ 福建土樓典型代表 田螺坑土樓群


------全家福。
江君定更新了他的大頭貼照。
2月27日


----
甘永貴回台


老鷹瀑布-石頭滑溜,腳掌緊貼,我戰戰兢兢地扶著大索回到原來的一邊


+++++

阿難 - 维基百科


曲名: 我會永遠等著你 --- 苦邦作曲 (YT Version)
阿難尊者問佛陀: 我愛上了一位女子
佛陀問: 有多愛?
阿難尊者說: 我願意為她化成一座橋
心甘情願為她忍受500年風吹, 500年曰曬, 500年雨淋,
只為了守護她, 有朝一日, 經過橋上, 再看她一眼,
就心滿意足了.
https://youtu.be/MMnBh8Rnt1w

曲名: 我會永遠等著你 --- 苦邦作曲 阿難尊者問佛陀: 我愛上了一位女子 佛陀問: 有多愛? 阿難尊者說: 我願意為她化成一座橋…
YOUTUB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