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台灣假正義轉型;謝文定、林錦芳

史無前例 蔡撤 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

【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上月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與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為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後,外界爭議不斷,兩人日前向蔡表達懇辭提名,蔡英文昨與兩人深談後,同意撤回提名咨文,創下正副院長提名人同時請辭的首例。藍委指民進黨內給蔡英文「很硬的軟釘子」,顯示蔡無力調和黨內壓力,總統威信受挫。綠委則肯定謝林從善如流。 



~~~~~
台灣朝野凡事鄉愿
台灣卻是另一個故事。情報特務及治安單位,根本不允許人民前往調閱資料;曾經做過戒嚴幫兇的官員依然好官我自為之,不但沒有清算,反而月領高額年金,有些還有18趴,完全是個沒有是非正義的國家,對迫害、苦難、羞辱、身心創傷沒有感覺,還理不直氣壯地到處喊冤,令人作嘔。
德國人能在戰後這麼快興起,成為歐盟最富強的國家,國民素質是關鍵,國民素質就是國民的集體道德意識,包括知恥、反省、自我檢討、認罪、認錯、尋找救贖、以行動補救、誠實面對、事事徹底。
台灣朝野沒有一個能做到這些,凡事打折、灌水、敷衍、鄉愿,到如今還滿街都是舊黨國體制的符號,像是中正廟、國父館、語意不明的國號、國旗、國歌等。
要正義,就要向德國取經,就要和傳統的中國人習性斷絕,否則稀釋打折的正義,不過是半吊子正義、滑稽可悲的假正義罷了。
全世界處理以前錯誤政策最徹底的國家是德國,台灣要清算過去不正義留下的冤假錯案,最好是學習德國的經驗。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和台灣駐德代表謝志...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