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柯文哲(2):兩年還剩 420 億元;軟實力也是政績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210/37547177
......新任地方首長為了還債只好省吃儉用,收縮建設,逐漸平衡預算,如柯文哲,但就沒有閃閃發亮的政績。因為平衡預算沒有實體外表,只有預算行政專家看得出來,那麼這算不算政績? 

軟實力也是政績

可能角逐明年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質疑柯文哲說,柯確實為前朝擦屁股,但擦太久,「你會擦屁股擦兩年嗎?」柯如果拿出沖臀馬桶可以立即沖乾淨,就不必擦郝龍斌的屁股兩年了。柯的沖臀馬桶就是行政管理創新有效,魄力十足,就算十個郝龍斌的屁屁,也很快洗得乾乾淨淨。
建立地方政府的諸多現代體制,汰除舊的農業經濟時代的行政文化、開發出新的數位時代行政文化、制度化招標、市政、議案、預算執行等,且都上網公布,透明公開,使市民可直接參與市政,這算不算政績?把北市的舊城區交給數十位藝術家進行燈區創作,彰顯台北的傳統與創新;讓表演藝術活動與土地、歷史和人群全面對話,建構有尊嚴、有自我想像的文化與故事,雖是抽象價值,難道不算政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