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Elizabeth Warren 美國參議員不大好笑的人生:伊莉莎白.華倫卯上華爾街的真實故事 2018;Elizabeth Warren's next chapter 。丹麥人Claus Ruhe Madsen馬德森被選為德國羅斯托克 Rostocks 市長




United States Senator and former presidential candidate Elizabeth Warren (D-Mass.) will be the speaker for the Harvard Law School Class of 2021’s virtual Class Day ceremonies, the school announced Wednesday. http://ow.ly/7GDV50EjnAX
***


Latest News | Warren Democrats - Elizabeth Warren
https://elizabethwarren.com › news


Refinery29: “Vote Like Your Life Depends On It” — Elizabeth Warren On Protecting Roe, Expanding The Court & Losing Her Brother To COVID. November 2, 2020. We caught up with Elizabeth Warren for an exclusive interview. Spoiler: She's ...



Elizabeth Warren's next chapter - POLITICO
https://www.politico.com › 2020/12/31


2020/12/31 — Sen. Elizabeth Warren, D-Mass.,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Wednesday, Sept. 9, 2020, on Capitol Hill in ... day that Mitch McConnell controls what gets a vote on the floor of the Senate,” Warren said in an interview.


***
https://hcbooks.blogspot.com/…/a-fighting-chance-by-elizabe…
Elizabeth Warren Has an Answer for Everything. Is That Enough? She's running. A Fighting Chance by Elizabeth Warren 2014;不大好笑的人生:伊莉莎白.華倫卯上華爾街的真實故事 2018;兼談所謂書摘




HCBOOKS.BLOGSPOT.COM


Elizabeth Warren Has an Answer for Everything. Is That Enough? She's running. A Fighting Chance by Elizabeth Warren 2014;不大好笑的人生:伊莉莎白.華倫卯上華爾街的真實故事…




----

没有德国国籍的德国市长

馬德森21年前來到羅斯托克 Rostocks 定居


(德國之聲中文網)馬德森(Claus Ruhe Madsen)並非德國人,卻被選為德國羅斯托克市新一任市長。這位丹麥人能夠當選為德國的市長,這要歸功於歐盟的一項選舉法法規。儘管如此,並非在所有的德國聯邦州外國人都可以有這樣的幸運。

如果昔日的維京人中有嬉皮士的話,他們看上去可能就是新任羅斯托克市市長馬德森的這副模樣。這位46歲的丹麥人蓄著又長又密的灰白色鬍子,留著精心梳理的髮型。

他帶著方形眼鏡,喜歡騎自行車,同時也是一位手球教練。職業為傢俱商的馬德森,立志讓羅斯托克變成一個"清潔、舒適"的城市。他是一位沒有德國國籍,卻成為一座德國大城市市長的首位外國人。

馬德森:我是羅斯托克人

馬德森稱自己是"歐洲人和羅斯托克人。" 他從沒有想過擁有一本德國護照。他在接受北德電台採訪時就表示:"無論有沒有護照,我認為我都是羅斯托克人。"

21年前馬德森和他的妻子一起來到羅斯托克定居。他的競選口號便是"改變羅斯托克"。他的T恤衫和休閒服上印著這個口號,同時還印有一張他留著鬍鬚的滑稽頭像。

馬德森是一位企業家,他同時經營著5家傢俱店,而且曾經出任過羅斯托克市工商會主席的職務。他尤其受到基民盟和自民黨的支持。

在上週末的第二輪選舉中,馬德森得票率達到57.1%,明顯領先於左翼黨候選人博克汗(Steffen Bockhahn )。

歐盟公民擁有地方選舉權

非德國公民能夠當選為德國的一市之長,這要歸功於1994年出台的一份歐盟法規。根據歐盟的這一規定,居住在原籍國以外的歐盟國家的公民與所在國公民享有同等的待遇,在地方選舉中擁有選舉和被選舉權。因此,如果一名丹麥人在德國一個城鎮地區擁有住所,他就可以參加選舉或者競選。

不過該規定也留有一定的迴旋餘地。各歐盟成員國包括德國各聯邦州對該規定的落實可以留有一定程度的靈活掌握空間。例如有的歐盟國家就決定,只有本國公民才可以當選領導職務。在英國、保加利亞、法國和意大利等國家,來自歐盟國家的外國人雖然可以被選入市和地方議會,但是市長職位則只保留給本國公民。


德國各聯邦州在落實歐盟這一選舉條例時也保留著各自靈活掌握的空間。例如在慕尼黑,馬德森便絕不會有獲得市長職位的任何機會。因為在巴伐利亞州,只有德國公民才有資格競選市長以及地方議會席位。因此巴伐利亞州是對該條例的落實有所保留的唯一的聯邦州。而其它的德國聯邦州則允許像馬德森這樣的非德國籍歐盟公民參加當地的市長競選。

對更高職位的更嚴格規定

然而,如果馬德森想在德國競選像聯邦州州長、聯邦總理或者聯邦總統這樣更高的職位,那他就要爭取加入德國國籍了。因為只有德國公民才能競選這些職位。


相關音頻視頻


“在德國長大”可享有兩本護照?


日期 23.06.2019
作者 Rahel Klein




克劳斯.鲁厄.马德森没有德国国籍,却如何成为德国罗斯托克市的市长了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