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Taiwan President Tsai Ing-wen;陶德前參議員(Christopher Dodd, D-CT),阿米塔吉前副國務卿(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前副國務卿(James Steinberg);李亨利;罗冠聪;周永康、

Taiwan President Tsai Ing-wen told emissaries visiting at U.S. President Joe Biden's request on Thursday that the island would work with the United States to deter threats from Chinese military activities.
【“国安日”前夕中国官媒播李亨利认罪片段】
【自称资助香港年青抗争领袖】
【罗冠聪:肮脏抹黑手段 中共幻想我们是“棋子”】
周四(4月15日)是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官媒中央电视台播放,被指是香港反修例运动“幕后金主”李亨利的“认罪”片段。片中李声称2014年占中时资助了学生领袖周永康,为他购买赴欧洲“反华论坛”的机票;2019年又将黄之锋、罗冠聪、张昆阳等人,“引荐”给“西方大国的反华政客” 。对此,已流亡海外的罗冠聪及在外留学的周永康,均表示不认识李亨利。
罗冠聪在Facebook公开反驳,“会见外国政要,根本不需要任何'中间人'推荐。”他又批评:“这是一种很中共的逻缉,幻想我们是一群毫无网络、联系、能力的棋子。 ”
他强调面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英国内政大臣Priti Patel、驻英大使等,都不需要经过所谓“中间人”的安排。他又反问为何要找一位在中国企业任职的高层来当“中间人”,批评是中共的“肮脏抹黑手段”。
而周永康亦在Facebook反驳,所谓的欧洲“反华论坛”,实际是“Forum 2000”。活动由前捷克总统哈维尔、 犹太集中营幸存者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Elie Wiesel和日本银行家Yohei Sasakawa,于1996年所创立,多国政要亦曾参与。
他反讥:“相信有关论坛的背景及资料,也是中共中宣部羞于在央视报导公开'欧洲某国反华论坛'背境资料的原因。同志撰写剧本仍需努力。”他又说前往捷克的机票及住宿费用由主办方提供,更讽刺:“建议有关当局立刻传召驻京捷克大使质询,保家卫国,切勿犹豫。”


蔡英文 Tsai Ing-wen
台美關係不斷深化,歡迎拜登總統派團訪問台灣!
今天早上,我在總統府接見陶德前參議員(Christopher Dodd, D-CT)率領的美國資深訪團,其中也包括我的兩位老朋友,阿米塔吉前副國務卿(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前副國務卿(James Steinberg)。
拜登總統上任後,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就在上週,美國國務院宣布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我們在海巡、供應鏈安全、5G科技和基礎建設等領域,也展開更密切的合作。
我要謝謝拜登政府,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最近,中國頻繁派遣軍機軍艦,在周邊海空域活動,這不僅改變印太地區的現狀,也威脅了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包括美國,共同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並阻止冒進及挑釁的行為。
這次的訪團,也顯示出來自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同樣的,台灣也有很多人一起拚外交。對外,我們都應該要團結一心,共同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和最大利益,這是我作為總統,不曾動搖的信念,也期待國內不分黨派合作,創造台美之間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1,1601,160
57則留言

19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