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楊卓翰;「阿信」劇本作家橋田壽賀子;七等生。關注新疆遭指「女漢奸」 許秀中稱矢志不渝


近日,中國社交媒體上開始出現大量抹黑與攻擊華裔女記者許秀中的內容。她被中國網媒指控是西方企業抵制新疆棉花的始作俑者,並被稱是「90後女漢奸」。也曾在中國網路上遭受抹黑攻擊的華裔藝術家巴丟草告訴德國之聲:「中國政府的首要目的是要在中國內部摧毀她,並明確告訴中國國內的人民:『你們是中國人,不要像她這樣做,否則你會受到跟她一樣的攻擊或威脅。』」

----


"我即人類。" 七等生說。
久違了,"人類"。
這個社會、國家的人,很少注意、思考身為"人類"。所以要把洋人書名《人類的躍進》,改取成《文明的躍進》才安心。
《OSHIN 阿信》在60國播放過,不少人都感動過。
寫出阿信與冷暖人間的偉大劇作家過世,感謝您給台灣香港的90年代有美好的日劇記憶。
「阿信」「冷暖人間」劇本作家橋田壽賀子過世 享壽95歲
NIPPON.COM
「阿信」「冷暖人間」劇本作家橋田壽賀子過世 享壽95歲
匯集國民人氣的經典電視劇「阿信」及「冷暖人間」等劇本作家橋田壽賀子(Hashida・Sugako、本名岩崎壽賀…



【《天下雜誌》主筆楊卓翰紀念專輯,我們永遠記得他】

 https://www.cw.com.tw/feature/event/michael-yang

****

主筆楊卓翰因意外身故,享年39歲。他在《天下》個人專頁中這樣介紹自己,「相信資本主義有修好的一天,而新聞是不可或缺的工具。雜食類記者,一邊拜訪稻田裡的智慧工廠,一邊和央行辯論匯率政策;採訪工作從以色列到瑞典,讓海關在護照上找不到空間蓋章。但最喜歡的還是寫台灣,聚焦在金融、總經與創新。」
收集過去卓翰投入心血的新聞作品,以此專輯紀念瀟灑的他,願安息。我們將永遠記住他,記住他精彩的活過,這樣在我們身邊待過。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