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Michael John Elliott OBE ( 1951 – 2016) 奇人



英國學制有點"奇怪"
蔡英文的LSE論文指導老師是 Michael John Elliott 


他在牛津取得的是Bachelor of Civil Law,這學位現在還頒發:https://www.ox.ac.uk/ad士missions/graduate/courses/bachelor-civil-law?wssl=1

這是研究所"碩士"級課程?
 Michael John Elliott 是奇人,


Hanching Chung9月16日下午2:04吵蔡英文的學位疑雲,浪費時間啦。
英美學術界採取認定你的文章或論文或"談論"(芝加哥經濟學教授間的討論,雖沒寫出論文,大家都佩服......等),可升教授就可直升教授(後來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 Ronald Harry Coase等);通過博士論文審核,就可"稱博士"。
70年待數學統計物理等,符號打字困難,碩博士論文都可手寫 (我看過碩士"論文",手寫2~3頁,證明某定理)。
最重要的是該學術共同體皆曰"可"。
Owen Hsieh 這件事很簡單,學校說了算。只有學校說的才是最重要的事實,但是那些吵作這個議題的人,傾向選擇比較詳細的描述,即使那些描述跟真相無關或正確率很低,但補充很多細節後,例如為何圖書館找不到論文,為何不公布指導教授姓名等等,就會看起來更可信。例如律師在法庭上描述案件時,往往添加許多鉅細靡遺的細節,讓事件看來更有說服力,但他所陳述的未必是事實。




Wikipedia
Michael John Elliott OBE (31 May 1951 – 14 July 2016) was a British journalist and executive, long-based in the United States. He was the president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the anti-poverty advocacy organization ONE.
Awarded an OBE in 2003 for services to journalism, Elliott previously held senior executive positions at Time MagazineNewsweek, and The Economist. After leaving journalism in 2011, he became president and CEO of the ONE campaign, the glob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founded by U2 lead singer Bono.[1][2][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