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Putin的野心:併吞全部的烏克蘭或讓它全毀 。波蘭、烏克蘭、捷克、匈牙利等中歐諸國很難相信俄國未來會放棄其向西與向南擴張的野心。大誤判,他/俄國必須承認"征烏克蘭失敗了"。Not Putin, Russian culture is "the face of Russia," says Ukrainian composer Valentin Silvestrov "What are you Kremlin devils doing?"


//芝加哥大學的 John Mearsheimer 教授認定國際關係最重要的原則只有一個:「強權即公理」。此外,他和他的粉絲不只在 2015年為普丁辯護,甚至到今年三月還繼續為普丁辯護。
John Mearsheimer 教授始終堅持:普丁不是邪惡的人(evil man),他要的只是俄國的安全不受威脅,而他的烏克蘭戰爭純粹只是要抵制 NATO 的向東擴張;因此烏克蘭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維持中立或者親近俄國,讓普丁確定俄國的國家安全不會受到威脅。
其實,所有願意完整觀察普丁的人都一定會對 John Mearsheimer 的主張瞠目結舌!因為,假如他的理解是對的,那麼普丁根本沒有必要跟貪腐集團勾結如此之深,也沒必要毒殺政敵、修法規定上街頭示威的人最高可以判15年,更不會說出「1991年蘇聯的解體是20世紀地緣政治上的最大災難」,「這使得數百萬俄羅斯人流落他鄉。」
John Mearsheimer 的主張不只是以偏概全,而且是在千萬種事實中專挑一兩樣吻合其預設觀點的事實當佐證,而把其餘的千萬種事實視若無睹——簡直就是睜眼說瞎話,跟普丁或俄國外長無異!說來可悲,這根本也是另一種標準的普丁的「有用的白癡們」!
那麼,普丁要的到底是什麼?
華沙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的助理教授 Karolina Wigura 在受訪時說:「普丁從來都沒有遮掩過他的企圖,想要了解他,就要先聽他說的話。」「他要的就是併吞全部的烏克蘭,如果併吞不了就徹底毀滅全部的烏克蘭。」說得很透徹!
此外,在同一個訪談節目裡,身為研究社會學與思想史的波蘭學者,她指出:過去三百年來中歐飽受俄國帝國主義和波蘭帝國主義的蹂躪,因此波蘭、烏克蘭、捷克、匈牙利等中歐諸國(台灣往往稱之為「東歐」)很難相信俄國未來會放棄其向西與向南擴張的野心。用這個觀點去理解 NATO 的擴張(出於中歐國家對俄國的恐懼),遠比普丁的謊言或 John Mearsheimer 教授的歪曲言論更吻合事實。//
【此文提到「史達林在1956年十月血腥鎮壓匈牙利革命」,這是寫錯了,因為史達林死於1953年。】
普丁的「有用的白癡們」(4/2 增一小節)
MHPERNG2.BLOGSPOT.COM
普丁的「有用的白癡們」(4/2 增一小節)
《時代雜誌》最近一期的封面標題是「歷史再現:普丁如何粉碎歐洲夢」。而歐盟外長 Josep Borrell 和 NATO 的第12任秘書長 Anders F. Rasmussen 則說: 2/24 是「歐洲的 wake-up call。」 問題是,歐洲現...




GUEST ESSAYS FROM OPINION

Ilia Krasilshchik

Russians Must Accept the Truth. We Failed.

Now we must bear that failure.

Yaroslav Hrytsak

Putin Made a Profound Miscalculation on Ukraine

He seems to have learned nothing from history, or his earlier failures.


****

Ukrainian composer Valentin Silvestrov: "What are you Kremlin devils doing?"

Not Putin, Russian culture is "the face of Russia," says Valentin Silvestrov, one of Ukraine's most important contemporary composers. From Berlin, he spoke to DW about the war in his native country.

https://www.dw.com/en/ukrainian-composer-valentin-silvestrov-what-are-you-kremlin-devils-doing/a-61158308

誰支持普京? 犯罪分子——母語對他們來說意味著“將某人衝下馬桶”的人。 他招募了這些罪犯,並讓他們穿上優雅的西裝。當然,西方必須以威脅來應對威脅。 你用核武器威脅我們——我們也用核武器威脅你。 他是像本拉登一樣的恐怖分子,只是強大一千倍。 他應該被列為國際恐怖分子並被列入通緝名單。

Who supports Putin? Criminals — people for whom mother tongue means "flush someone down the toilet." He recruited these criminals and put them in elegant suits.

Of course, the West must respond to the threat with a threat. You threaten us with nuclear weapons — we threaten you with nuclear arms, too. He is a terrorist like bin Laden, only a thousand times more powerful. He should be classified as an international terrorist and put on the wanted list.




Boris Pasternak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