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哈佛老師們的故事(2):Kim B. Clark (1995-2005) gratitude .Richard S. Tedlow、Henry Reiling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Earlier this week, faculty and staff took a moment to reflect with gratitude for family, friends, colleagues, and our HBS community. Pie Day is an HBS tradition that originated early during the tenure of Dean Kim Clark (1995-2005). Dean Srikant Datar is the fourth consecutive dean to keep the tradition going.



哈佛老師們的故事(2):Kim B. Clark 、Richard S. Tedlow、Henry Reiling

大約在2005年12月我寫篇簡介哈佛老師們的故事(1*):『記住你是誰:15位哈佛教授震撼心靈的人生故事 』哈佛老師們的故事(1*):『記住你是誰:15位哈佛教授教我的人生事: (美)黛西·韋德曼『記住你是誰:15位哈佛教授震撼心靈的人生故事 』北京:商務,2005。後來博華說這本書是台灣暢銷書:

記得你是誰─那些哈佛商學院教我的人生事 , 譚家瑜 台北:天下,2004

其中有:賴林教授

我是一名管理者,承接社會託付的重要資源為人民創造龐大價值的私人企業。我發誓將不負所託,我的責任是帶領管理健全的私人企業促進公眾利益。

‧人生好比賽車
‧保持堅強、好運、無私和公平

現在準備CPC的領導課程:讀起Henry Reiling的說法感受不一樣;

2007年10月Andy Grove: The Life and Times of an American (updated 1)

“因此一九七九年秋,卡特進哈佛商學院深造。他永遠忘不了教財務的教授芮林(Henry Reiling)總結課程所給的忠告:「你找的第一份工作,必須是沒人知道你應該做什麼的工作。如果他們不知道你應該做什麼,那就不知道你應該不要做什 麼。這一來,你想做什麼,儘管去做就是,而且不妨好好冒點風險。」” 寫Red X

Henry Reiling 在這本書教的是”商業決策與稅法;他還開”領導與道德”。我想以後還有故事……

Richard S. Tedlow 或許是第二個故事:「1990年代中期,在大衛·尤菲舉辦的一次晚宴上,喬伊絲遇見了格魯夫夫婦。她被安迪深深地吸引,當然,所有人都會這樣。2003年早期,她看到了格魯夫新著《游向彼岸》。她價說,這本書的作者絕不是一個普通的首席執行官,這個人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並且,她還力薦我寫一本關於安迪的書。於是,20035月18日,我和喬伊絲飛往加利福尼亞,開始與安迪和伊娃探出版一部傳記的可能性。喬伊絲是一個精神病醫生,在那個週末,她讀到了很多東西。在回家的旅途中,她對我說,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在我還沒有動筆之前,喬伊絲就已經過世了。但她的心血和精神始終貫穿著本書。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會好好活下去的,是嗎?”

我說,是的。然而,這是一句謊言,是我多年婚姻生活中對她所說的惟一謊言。

他現在正在寫哈佛大學商學院史。

他提到當時院長:「在哈佛商學院,我要感謝的人也有很多。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金·B.克拉克教授(Kim B. Clark),他是商學院的院長,後於2005年6月30日退休。2005年3月,我向克拉克教授提出,我想暫停東部的教學任務,因為我打算長間留在矽谷,以準備本書的編寫工作。

對於院長來說,這絕不是一個好消息,因此,我提出,在我離開學院的這段時間裏,不需要學院支付給我任何薪水。然而,克拉克教授知道安迪·格魯夫這本傳記的重要性。他慷慨地同意了我離開的要求,而且自掏腰包給我支付薪水。

Kim B. Clark 其實是辭職,到一摩門教的學校當校長。這是信仰:當時就權勢、地位而言,哈佛大學商學院院長遠大學楊百翰大學的校長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