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許文龍:91歲生日快樂!身後事,自然事 (2003年);「退休聲明」;奇美博物館 。川賴先生說與許文龍先生 (奇美)合奏的故事。

 


感動我的 (18):  川賴先生說與許文龍先生 (奇美)合奏的故事。他對台灣人物的描述  確實很有意思。新書發表會與作者交談可能是難得經驗。『SHIBUYA TSUTAYA』 1999年から「平成カルチャー」"文化的中心地"。 金恆煒: 漢清講堂知音:劉述先及其【馬爾勞與中國】  台中中央書局  楊君實、杜念中、《柯慶明教授文學特展》:沉思與行動;  漢清講堂281 紀念柯慶明教授 2019。 Hundreds of Dual Nationals and Injured Gazans Cross Into Egypt.上海通訊: 青旅裡的中國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他們的希望和絕望。上海萬聖節活動:化妝 Halloween Party.  “Friends, Lovers and the Big Terrible Thing.”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11595771617062



許文龍:91歲生日快樂!身後事,自然事 (2003年);「退休聲明」;奇美博物館



傅月庵2021.5.26等


......這個世紀初期,因為「台灣論」「慰安婦」「反分裂法」等事件接踵而至,大陸把苗頭對準老企業家許文龍,要他表態不搞台獨,否則就關了奇美實業在鎮江的大廠,影響所及是整個集團上萬員工的生計。
·
該不該、要不要表態呢?老先生估計傷透腦筋,最後也確實發表了「退休聲明」:
·
「我認為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人民都是同胞姐妹。」「我認為台灣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搞台獨只會把台灣引向戰爭,把人民拖向災難。我不希望兩岸人民再受到戰爭的創傷,也不希望奇美同仁因此而流離失所。」
·
據說發表宣言前,老先生因為壓力太大而嚎啕大哭⋯⋯為了員工的生計卻毅然而為了。
·
這個故事有無啟發友人?我也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僅是,至今我仍全心佩服許文龍,認定他是台灣當代少數真正奇男子,原因就在他很清楚形勢,會打「大算盤」而不是「小算盤」,也絕不被一時的「政治意識形態」所束縛,自小貧困出身的他,或許很明白,求生存時,「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人因活著才有所謂意識型態(理念),否則什麼都沒有了。.....
【許文龍創辦人91歲生日快樂!】
今天(2/25)是許文龍創辦人的91歲生日,而創辦人外孫準備了一個生日驚喜,即是由他親手繪製的創辦人夫婦插畫小卡,不論外型與神韻都抓得很好,小編特別跟粉絲們分享!(大心)
感謝創辦人多年前許下的夢想,讓台南有一座屬於大眾的博物館,祝福創辦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Norway treats its offenders like adults. The world can learn a lot from this

Turning criminals into neighbours
ECONOMIST.COM




2017.6.10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8日頒授奇美企業創辦人許文龍名譽藝術博士學位,表彰他對台灣藝術文化與社會的長期付出與貢獻。
Mar 5, 2015 - 被尊稱為文化企業家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對台日文化、經濟等交流扮演重要角色,日本拓殖大學感念他的貢獻,今天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彰顯其 ...





「辦個音樂會,至親好友大家來唱好聽或快樂的歌」
________________
身後事,自然事
對個人的身後事
我堅持以環保、回歸自然、不干擾他人日常生活為準
不造墓、不做像、不發通知
反對舉行任何儀式
到時候,勞煩大家將這有形之軀燒一燒
無論是撒在山上做樹或草的肥料,回歸大自然
或是撒在海裡讓魚子魚孫吃
作為我經常在安平港外釣魚的回報
我都會覺得是正常合理的選擇
至於孩子是否要紀念我
如果高興在家裡擺張照片
我就很滿足了
如果要辦個音樂會
至親好友大家來唱好聽或快樂的歌
我也是沒有意見的
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必須以「順天者昌,逆天者亡」的態度
善待大自然、利用大自然、與大自然共存
留下一個適宜的環境給下一代
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與態度。
許文龍,2003年



蘇煥智



六年前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開幕典禮!感謝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留下一個令人懷念的博物館。
台南都會公園是2009年1月3日起用,恰好也是滿12年了!
二個計劃能夠一起實現,就是 #無中生有、發揮整合能力的 #政策創新
感謝為這兩個計劃共同努力的台南縣政府的老同事及奇美集團的各位幹部及蔡宜璋建築師。

蘇煥智
2015年1月3日 ·

今天的開幕典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