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許文龍:身後事,自然事 (2003年)

「辦個音樂會,至親好友大家來唱好聽或快樂的歌」
________________
身後事,自然事
對個人的身後事
我堅持以環保、回歸自然、不干擾他人日常生活為準
不造墓、不做像、不發通知
反對舉行任何儀式
到時候,勞煩大家將這有形之軀燒一燒
無論是撒在山上做樹或草的肥料,回歸大自然
或是撒在海裡讓魚子魚孫吃
作為我經常在安平港外釣魚的回報
我都會覺得是正常合理的選擇
至於孩子是否要紀念我
如果高興在家裡擺張照片
我就很滿足了
如果要辦個音樂會
至親好友大家來唱好聽或快樂的歌
我也是沒有意見的
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必須以「順天者昌,逆天者亡」的態度
善待大自然、利用大自然、與大自然共存
留下一個適宜的環境給下一代
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與態度。
許文龍,2003年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