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陳弱水 《人文與民主》2023、周婉窕;陳平原、夏曉虹

陳弱水老師新書發表 允晨直播。2023.11.25
請教他名字出典和夫人名字的台語發音。
外面台大運動會。
新書大部份都是新寫的文章。
人文與民主

***
"陳弱水、周婉窕"部分待補:上週 Kawase先生問起周教授,我說好幾個月沒見到它們加班,一起回家.....
周教授的臉書一直有更新,如二二八......;陳教授上回說臺大的人文學院大樓,終於開工了......


台大歷史系大學部學生來訪問,這是採訪稿。整理得很不錯,記得講得很渙漫,同學去蕪存菁,感覺還有針對問題回答XD。
希望大學部同學不會覺得是上兩輩的人在講廢話。

-----

2019.3.5「文壇俠侶話日本」的照片好得多:
《閱讀日本》第1單元:「文壇俠侶話日本」
北京大學陳平原、夏曉虹夫婦,是學界的志學俠侶,兩人學識淵博又感情彌篤。平原文筆流暢,擅寫人物風景,隱隱有文俠之風;曉虹文筆謹嚴,擅寫事件說理,切切有碩儒之氣,兩伉儷一同任教北京大學,於學術文章與隨想筆記,皆富文采,這回平原的《閱讀日本》,由曉虹來寫序,把握住平原的感受,再悠然以第三人稱寫出自己的觀察,夫婦同心堪稱學林佳侶。
《閱讀日本》是平原的學思筆記,情真意切,值得細讀。

----
與陳文華學長去台大中文系會議室聽三位著名學者演講。對陳平原,夏曉虹兩先生是久仰大名。他說,講得太淺了。2018.12.2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