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德國之聲」親華」記者....

过去几天里,互联网上以及诸多中文媒体中,就本台工作人员张丹红展开讨论。有误报称,张已被解职。事实是:张女士作为德国之声中文广播部的编辑还在继续工作。

德国之声的工作人员作为他们广播对象地区问题的专家,在德国乃至国际媒体中,是屡被问津的访谈客人。张女士过去以其篇幅众多的报道,在德国之声内外,证明了自己的专业能力。

在她接受的为数不少的媒体访谈中,有一次她的一些表述和德国之声所秉承的主导理念不相符合。德国之声主导理念中,也包含为民主,自由和人权伸张的内容。

就这一事件,德国之声有义务调查外界提出来的种种相关指责。在如上调查结束前,惯常的一个做法是暂停针对公众的活动,其中也包括在话筒前的工作。这就是本台目前对张丹红一事的处理方式。


---*****

日前多家德國媒體批評說,北京奧運前夕,張丹紅在接受德意志電台採訪時為迫害人權的中共發表親共言論,並為中共禁 止「自由西藏」以及法輪功網站開脫稱,稱「在德國也不能打開兒童色情或極右翼黨派的網站」。由於張的言論張狂不實,德國之聲在德國政界與輿論的壓力下做出 了停止張丹紅播音的決定。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司馬泰指出,中共喉舌在這裡顛倒黑白,公然造假把張丹紅被停止播音事件栽贓於法輪功學員和大紀元記者,用意險惡,目的是為了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

新華網駐柏林記者時翔在8月28日發表的一篇題為「「德國之聲」記者因「親華」被停職」的文章中聲稱:「本報記者26日與張丹紅本人取得聯繫,經她 證實,『德國之聲』電台26日下午對她召開了『批判會』,並正式通知她無限期停職反省。……」。在同一天,德國華人興辦的《歐覽新聞網》則報導;「該台廣 播中文部副主任張丹紅女士並未被停職,而只是暫時停止播音工作。德國之聲發言人說,張丹紅目前在德國之聲的網絡部擔任編輯工作,而這項工作的變動和德國之 聲原先的計劃有關。」歐覽同時證明「《德國之聲》內部針對張丹紅的所謂『批判會』也並不存在。」經本報核實,張丹紅目前還在《德國之聲》工作,只是正如本 報8月26日的報導所言,被要求暫時停止主持節目。

另據大紀元瞭解的情況,張丹紅在《德國之聲》的要求下目前不接受任何採訪,也並未接受過 新華網駐柏林記者時翔的採訪,時翔所寫的:「據張丹紅女士介紹,導致她遭受《德國之聲》電台封殺的直接原因,就是她在8月4日德意志廣播電台的一檔採訪節 目中客觀評價中國改革開放成就的言論,以及她理解中國政府禁止『藏獨』和『法輪功』網站的態度」,並非張丹紅本人所言。

煽動仇恨 嫁禍法輪功

在 北京奧運召開的前四天,張丹紅在接受德意志電台採訪時稱,中共在實現人權宣言第三條方面做出了「比世界上任何政治力量都要大的貢獻」。她為北京方面禁止 「自由西藏」以及法輪功網站開脫,並稱,「在德國也不能打開兒童色情或極右翼黨派的網站」。張丹紅的相關言論,引起了德國政界和媒體的批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