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趙仲容入祀忠烈祠;黃煌雄嘴臉



劉進興

《真正的壯士在此,舔共退將羞愧嗎》

趙仲容拒絶投共被捕,槍決時年僅46歲
妻子曾任諜報工作,也被判刑入獄20年
他們的七女一男,文革時都被打成殘疾
長女二女精神失常,常高呼打倒共產黨
五女不堪酷刑,帶著八月身孕自殺身亡
六女安娜幾度輕生,後由女兒接到美國


趙安娜向馬政府申請父親入祀忠烈祠,被拒
後經國防部長馮世寬協助,父母才得以安息
她特地飛來台灣,參加父親的入祀典禮
國防部新聞稿強調,國家永遠不會忘記
曾經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前賢
感念他們用青春與生命捍衛國家


【民報】​趙仲容入祀忠烈祠 女兒曾求助國民黨被拒
67年前拒絕投共遭到槍決的少將趙仲容,今天終於得以入祀忠烈祠,趙仲容女兒趙安娜表示,父親能入祀忠烈祠,她「有說不出的感謝」,終於完成母親委託,讓父母在天上能得到安寧。根據國防部的資料,趙仲容生於民國前…
PEOPLENEWS.TW

*****

蘋果日報刊出投書,
這位歷史系副教授在文中,
所指涉婉拒促轉會委員的理由。
我說明一下,我從未向系上同仁談過府方徵詢擔任促轉會委員的事,
只在最後向系主任報告過我的決定經過。
文中所述的原因完全不是我的考量重點,
我婉拒促轉會委員一不是因為這是政治性工作,
二不是因為手上的計畫尚未完成。
這位所謂國立大學歷史系副教授,不知是否真有其人,
但他所認識的黃煌雄還停留在一九七O年代黨外運動時期,
出版"台灣的先知先覺者--蔣渭水"的時期,
他可能根本不知道,同一本書在二OO六年重新出版,
書名變成"台灣的孫中山--蔣渭水傳",
接著大力營造正在參加總統大選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蔣渭水、台灣史的連結,
二OO八年七月,黃煌雄被新任總統馬英九提名為監察委員。
消費蔣渭水、利用台灣史,出賣集體尊嚴換取個人官位,
這只是我反對黃煌雄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的原因之一。
我認識黃煌雄超過三十年,
因為我研究台灣史,對他的種種行徑有較多的觀察。
六年後為了爭取續任監委,
黃煌雄在黃世銘彈劾案中放水輸誠,
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我很希望轉型正義工作可以順利推動,
所以對所有折衝過程隱忍不發,
不願批評、不願口出惡言。
今日媒體抹黑戰開始了,
聯合報把我打成鷹派,
說我是鬥爭派,反對和解。
作為民間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理事長,
這樣的指控與汙衊,
不利本會日後對行政院促轉會的監督,
更不利未來的轉型正義工作的推動,
這些理由迫使我已不能再沉默。
轉型正義不僅在追求歷史真相,也是一項龐大的心靈重建工程,
不僅在探察艱困壓迫時代高貴的靈魂如何不計個人利害、奮起抵抗,
也在檢驗人們如何面對權力、誘惑之下,仍能堅定理想。
促轉會主委是該會門面,他定義了這一重要機構的性格與價值,
這是我認為黃煌雄不適任的主要理由。
一片青/國立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去年促轉條例通過以來,行政院就持續在尋找有意出任促轉會主委的民間人士,甚至有我所敬重的同僚先進有被徵詢到。後來,...
TW.APPLEDAILY.COM




黃國昌
報載行政院將提名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
這是在開玩笑嗎?
2013年配合馬英九違法亂紀的黃世銘
在馬英九提名監委包庇下,最後竟然沒有被彈劾,引發輿論譁然(當時我在中研院,數度痛批監察院這個可恥的決定),扮演關鍵角色的不就是監委黃煌雄嗎?
找這種當初為了搏取馬英九青睞,爭取再當監委,也不惜踐踏法律、出賣靈魂的牆頭草當促轉會主委,根本是在糟蹋轉型正義的價值。
堅決反對到底!

黃煌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黃煌雄
黃煌雄(1944年9月15日-),臺灣宜蘭縣人,前任民進黨籍立委、國代,台灣作家(臺灣史、蔣渭水傳),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畢業,臺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現任第四屆監察委員。 目录. [隐藏]. 1 簡歷. 1.1 第一次立委期間(1981年2月-1984年1月); 1.2 1984年1月-1987年2月; 1.3 第二次立委期間(1987年2月-1990年1月); 1.4 ...

【前監委黃煌雄 可望出任首任促轉會主委】
府院黨和黨團會商後確認,將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任促轉會主委,黨政高層人士強調,黃煌雄人生見證整個民主化過程,曾被李登輝、馬英九兩任國民黨總統提名,並擔任監委,陳水扁前總統執政時,也曾提名黃續任監委,可見黃是台灣少數同受藍綠肯定的人選,甚連國民黨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公開稱讚過黃。
黃煌雄黨產報告 吳敦義曾公開肯定
先前不當黨產委員會組成時,吳敦義曾公開說,「前監察委員黃煌雄任內曾花很多時間與精神調查過當年國民黨的黨產,雖然黃煌雄以前是民進黨籍,但由其擔任黨產處理工作,或許公信力會比較高、爭議性也會比較低。」
針對黃煌雄此一人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會正式舉行記者會向外宣布,至於委員名單,也會在和未來的主委、副主委討論後公布。
據了解,促轉條例通過後,府院黨和黨團思考促轉會主委人選時,黃一直也在考量名單中,除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晚輩身分親自敦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也積極勸進,黃也展現使命感,首肯同意接下重擔。
高層也說,黃雖略年長,但轉型正義工作高度敏感,南非當初處理轉型正義,屠圖主教也是以長者身分參與,黃是藍綠兩造都尊敬的政治前輩,政治閱歷豐富,年齡大,反而是出掌促轉會的優點。
黨政高層:黃煌雄一直把促成政治和解,社會團結進步當做志業
黨政高層也強調,黃除了是藍綠都能接受的人選,黃親身參與民主化過程,並以促成藍綠和解,社會團結為志業,正符合促轉會成立的意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屬意黃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黃一直把促成政治和解,社會團結進步當做志業。
高層提到,去年黃煌雄透過研討會的方式,邀請藍綠過去政府的重要官員來討論「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黃煌雄跨越藍綠的視野與企圖心受到高層的青睞,他試圖想整合藍綠,來共同釐清過去的做法,也深受府院高層的認同。他所推動的事務,符合促轉會在調查歷史真相之後,希望完成的和解目標。
高層說,促轉會的成員彰顯了未來台灣轉型正義的路線,尤其是主委,更是動見觀瞻,因為促轉會是一個追求真相、促進社會和解的單位,促轉會請黃煌雄的用意就在此。如果主委人選只被社會一半的人接受,未來轉型正義工作的推動上,勢必更加困難。這個時候由黃煌雄領軍促轉會,更加凸顯了蔡政府對於和解的重視。
柯建銘:黃煌雄處理事情,都是以職務角度出發,而非政黨意識型態
高層也說,黃煌雄對台灣歷史深刻研究,對台灣史有深刻研究,他撰寫過台灣第一本「蔣渭水傳」。加上過去40年來,他自己深度參與民主化過程,他輩份高,德高望重,本身就是台灣民主化的活字典。在這個意義上,他會是帶領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的最佳人選。
柯建銘也說,黃是值得尊敬的民主前輩,經歷台灣民主運動,而擔任立委、監委時,不論國防事務、二代健保、不當黨產,都展現認真、專業,重要的是,黃雖出身民進黨,處理事情,都是以職務角度出發,而非政黨意識型態,這非常難能可貴。
柯也強調,黃是有歷史感的人,即便從公職退休後,仍專心著述,對轉型正義,也有高度使命感,促轉會不應該是另個政治對立戰場,黃處事從不以意識型態出發,也不會用追殺角度面對轉型正義議題,是接掌這個職務的最佳人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