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G20特习会达成共识: 恰似你的溫柔D. Trump. G20 領導者就地合法;中國知名環境攝影師盧廣 傳在新疆被帶走

【中美暫停進一步加征關稅】習近平與特朗普見面後,中美達成共識,稱不會在1月1日把關稅提高,並希望繼續談判,90日達成協議。https://bbc.in/2Rv4u1a



"If at the end of this period of time, the parties are unable to reach an agreement, the 10 percent tariffs will be raised to 25 percent," a White House statement said after dinner talks between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and his counterpart Xi Jinping on the sidelines of the G20 Argentina.



PBS NewsHour
"From the start of his campaign in 2015, he was taking an unusual position, a much softer position on Russia than almost any of his Republican competitors, and certainly than the Republican Party had in the past," reports the New York Times' David Sanger, of President Trump as a candidate.





The term “world leaders” used to refer to the heads of free, democratically elected nations who fought for equal political rights and broad prosperity, and pioneered new institutions to deliver them – the United Nations, NATO, the Geneva Accords. Now “world leaders” include thugs like Putin and the Saudi Crown Prince, and authoritarian scoundrels like Donald Trump. And the G-20 summit has become a platform to elevate their stature and signal their legitimacy.


The surprise admission cast the president himself as a pivotal figure in Robert Mueller’s investigation into alleged collusion for the first time






李志銘分享了 1 則貼文

存參〜
一個在中國「被消失」的攝影師-盧廣
顯影 PhotogStory
社群
顯影 PhotogStory
盧廣
用鏡頭揭露中國社會問題
現年57歲的中國攝影師盧廣,自1990年代開始,專注拍攝中國的環境污染問題以及底層人民的生活,被譽為「攝影界的良心」,作品獲得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及荷賽獎等。根據其妻子徐小莉日前的Twitter發文,十月底至十一月初,他到新疆出席活動及旅行,然而11月3日起他失去聯繫,據悉已被當地的國保警察帶走。消息旋即在網絡上廣為傳播,連BBC也有報導,這裏反而想寫寫他的故事,看完之後你大概便知道,當權者為何想讓他「被消失」。
盧廣1961年生於中國浙江省,讀書不多的他半路出家自學攝影,自1980年拿起相機,便對攝影充滿熱情。最初他邊在家鄉永康縣的工廠工作,邊在農村為朋友拍攝全家照,1987年他在當地開設照相館,一直到1993年。照相館為他賺到十萬元,但他明白不能單純為了賺錢,便拿著積蓄到北京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進修。
攝影師有責任去記錄及改變現狀
盧廣喜歡Robert Capa、Sebastiao Salgado與Eugene Smith等攝影師,他們的作品都帶有強烈的人文主義關懷,在學校時他還接觸了中國攝影師解海龍的《希望工程》作品,這些照片某程度改變了中國貧窮學童無法上學的命運。這也令他明白,攝影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他的首個拍攝計劃是《西部大淘金》,1994年開始拍攝,在海拔5,000多米的西藏,逾萬人在金礦裏淘金,這些工作不僅辛苦,而且死亡率很高,淘金過程又嚴重地破壞了大自然。這些作品轟動一時,也令他更加堅定,要用相機來記錄及揭發重要的社會議題。
2001年,他在北京讀到一篇河南愛滋病小孩到北京求醫的新聞報導,深有感觸的他很快找到孩子父母,仔細調查了解,知道這些人因家裏貧苦去賣血,最後竟感染上愛滋病。他在河南省的不同村莊拍攝近三年,在國內發表作品後引來一定迴響,令部份孩子得到救助,但仍無法真正解決愛滋病問題。當時他將照片送到國外參賽,結果贏到荷賽獎一等獎(World Press Photo/Contemporary Issues),此事也促使河南省政府下令調查當地愛滋病狀況,加快官方救助當地愛滋病人的步伐。
在中國,此等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然而要進行拍攝卻並非易事,畢竟這些影像間接地批評掌權者,因此盧廣的拍攝過程常常受到阻擾,他試過被抓、試過被搶相機、試過被人按在地上打,家人也收過恐嚇電話,但他從沒想過放棄,因為他明白,照片一旦曝光,便意味著有機會改變現狀。
他曾在訪問中提及,「其實我做的許多專題,很多人是知道的,不過政府壓著不讓說而已,當地人不敢說也不敢拍攝,所以當地的問題就需要外地攝影師去拍攝。」作為一個攝影師,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去紀錄、發表、改變這些現狀。
中國式污染
盧廣長期關注中國的污染問題,2005年開始拍攝,他用四年時間走遍中國西部及東部沿海,拍攝環境污染致病、海洋污染等,期間他與地方官員及排放污染物的公司企業鬥智鬥勇,他追蹤污染來源,拍下許多驚人的畫面,最後這輯《關注中國污染》作品獲得2009年的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W. Eugene Smith Memorial Fund)。
污染的現象不是中國獨有,歐美國家甚至日本,在現代化的進程中,都發生過類似問題,Eugene Smith拍攝的日本水俁病作品,堪稱紀實攝影的典範。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過去十多年間因為不斷開發,嚴重破壞了環境,廢料及廢氣的排放導致農田及空氣污染,不僅使草原變成沙漠、農民失去家園,也使呼吸疾病的患者越來越多,連食物及飲用水也受到污染,許多地方都出現「癌症村」。
盧廣曾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對環境的改善是抱有希望的,畢竟某些工廠是改善了污染情況,然而許多企業卻「化明為暗」,選擇在夜晚偷偷排放,或者將污水通道建在地底下,直接排放到河流或海洋。
2015年,這系列拍攝因經濟發展而造成環境污染問題的《開發與污染》作品,為盧廣獲得荷賽獎長期拍攝題材(Long-Term Projects)的三等獎,是國際社會對他的再一次肯定。拍攝社會議題逾二十載,獲獎無數,盧廣說自己更像是一位調查者,不斷去挖掘社會上被隱藏的問題,從而引起世人關注。只可惜,相比起改變或改善,某些地方政府或當權者,更多地是選擇了隱瞞,或者直接令人噤聲甚至消失。
【延伸閱讀】
更多攝影文章: photogstory.com
顯影IG : https://www.instagram.com/photogstory/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中國知名環境攝影師盧廣 傳在新疆被帶走 | 兩岸 | 中央社 CNA
中國環境攝影師盧廣傳出前往新疆後失聯,他的妻子在推特上表示,盧廣與朋友在烏魯木齊被當地國保帶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