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回憶錄:1975年一月二十八日「義成堂」食品百貨爆竹店; 2020.7.14 某旅社吃到飽餐廳




一個人的編故事能力,有限度

某旅社吃到飽餐廳 (午餐580元加一成;餐費三種:一般午餐580、晚餐680、TGIF晚餐780)。每人用餐限一小時,幾乎客滿.......)  快結束前,pizza 櫃檯前,某人和某帶口罩的服務員,前者不只是比手劃指 (手勢至少十幾種,我還以為他學過京劇或舞蹈,不實指著櫃檯前......),服務生很注意聽、有韻律地點著頭說是.......
對,一定是上級在指導如改善"注文pizza 的等候線".......
他們至少談5分鐘,我一直在想,還有兩些關係的故事,可以合理解釋兩人的配合無間......
在過5分鐘,服務生過來收收費.......我摁剛才那番戲,究竟怎一回事?
服務生說,對方買了某處的折價卷,因為疫情,停用數月,如何處理,有點複雜......我又問,那你為何猛點頭? 他說他很難得、喜歡跟顧客互動......



China routinely chastises states that say or do things that upset it. First, it avoids politicians, then come the economic threats


ECONOMIST.COM

Why China could make Britain squirm






1975年/民國六十四年一月二十八日,市場瀰漫了過年的氛圍,為於市場内的廟後方,興中街3號的「義成堂」食品百貨爆竹店,在早上10:30 發生大爆炸,因於三樓大量貯存爆竹,造成31 人死亡,154 人輕重傷。
圖為中正路與興中街口,大批圍觀民眾,現場一片混亂。
圖片來源:台視新聞檔


那時候1975,你在哪兒?
當年因為大學還沒中型電腦,我們選修的工程語言FORTRAN課程的作業,都要在學校打好卡,彙總拿到中市的"人口研究中心"去跑電腦,才知道自己寫的程式有沒錯。老師是(過世)孫景富先生 (物理系,當年校園一寶,聖誕等節日的教堂音樂會,自帶樂譜去"核對".......他與我去看建築中的新建築系系館(漢寶德設計),覺得好像也可以當....場.....)。
那一天爆炸時刻(先後炸2聲),我可能行經中華路的外貿中心辦公室.....。我猶豫是否該跑過去現場,但我能做什呢?
過兩年1977的冬天,我坐在英倫某校電腦中心的終端機,號稱可以和大電腦互動。宿舍的朋友也有電腦修AI的博士生,他告訴我AI的將來,都在2010年大體完成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