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沈政男 (1968~ )


雖然沈兄的政論有時很幼稚,還是很好、有趣的努力寫作、演講的醫生。


精神科醫生沈政男分析:「李登輝是自戀型政治人物,有強大的自我支配自己。偶爾被他在意的對手攻擊,危及自我形象的時候,他會忍不住死命回擊,這次九二共識爭論,像小孩尿床卻互推對方幹的。」李登輝還是長達三十多年的糖尿病患者,每天自行施打胰島素,「這需要強大的毅力才能控制病情,而生病又反過來加強他的自我。」



注意了,以後請叫哥,台大心理碩士!
有人問我為什麼快五十歲了,還要回學校念書?
是這樣:我經常演講,偶而會遇到看學歷給講師費的單位,雖然我秀出台大醫學系畢業證書,歹勢,就是比阿薩布魯碩士畢業證書少了兩百元。
為了兩百元,X,我就去弄一張碩士文憑來給你看!
結果花了兩百萬元,才拿到這張碩士畢業證書。兩百萬?沒錯,因為買那世界第一好車,充作上學交通工具,就花了不少錢。
三年來的點點滴滴,都以日記型式寫在臉書了,這些美好回憶是兩千萬也買不到的。
記得一年多前,有一位年輕精神科醫師問我回學校進修的事,不曉得後來有沒有成行。真的,很多人看了我在臉書上寫來寫去,或許也想要背起書包上學去,但最終還是想想而已了。
為了學歷與工作而念書,很好;為了求知與學習而念書,也很好;但更好的是,為了幫助他人與改變世界而念書。
為了學歷與工作而念書,十多歲很帶勁;為了求知與學習而念書,三十多歲也還有力氣;但要說五十多歲還願意戴老花眼鏡挑燈夜戰寫作業,那就要靠理想與熱情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