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捷克總統 Petr Pavel 帕維爾的台灣政策。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諮詢過政府多部門,都說沒問題的......

 

捷克總統帕維爾首次公開演講他的台灣政策,Jakob Janda翻譯了其中的重要內容為英文,我再譯為中文:
1. 長期而言,中國是比俄國更危險的國家。
2. 中國並不尋求平等夥伴,而是稱霸全球。
3. 中國明顯對台灣有軍事野心。
4. 捷克已經在許多方面與台灣合作,我們將繼續下去。我們與台灣共享相同的價值。
5.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不僅會破壞我們建造社會的所有原則,也將破壞國際公認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中斷國際貿易,台灣不僅是關鍵商品的領先製造者,也是貿易路線。
6. 民主世界面對像中俄這樣偽裝為策略夥伴的專制體制的唯一方法只有團結。
7. 我真心相信,我們與民主國家的關係,不應該受到任何人的威脅。因為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我們希望與我們與誰發展關係或從事商業活動,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捷克總統公開稱台灣為國家)。
8. 中國正在濫用當前的局勢——如果他們真的是戰略夥伴,中國就不會從俄羅斯購買廉價石油,中國正受益於俄羅斯的衰弱。
9. 中國會調停促成烏克蘭和平嗎?一點也不。他們曾經有機會證明這一點,但並未利用此一機會。如果中國真的有興趣中止衝突,他們幾個月前就可以做到了。到目前為止,他們提出了一個非常通用的計劃,但他們根本沒有推動它。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捷克總統說,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諮詢過政府多部門,都說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