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吳東明、馬英九。〈貪之「汙」在哪裡〉張繼高

「今日馬英九在媒體上的聲勢有如1948年在上海打老虎的蔣經國......馬英九、 吳東明恐怕最後會成為這局橋牌的discard而已。」-----張繼高《必須贏的人》〈貪之「汙」在哪裡〉1994.3.17

張先生過世20年了。馬英九、 吳東明都好端端的在政壇。今日馬英九在媒體上的聲勢呢?也許是「一息尚存」而已。吳東明先生還是國民黨政權的有力人士。馬英九2任總統任內,大貪汙案/人,人民都能朗朗上口。
真是張繼高先生引用的:「可憐草莽偷垂淚,儘是詩書未死心」的地步。




Wikipedia 有" 吳東明"項目,被刪。

法務部調查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wiki/法務部調查局

Translate this page
法務部調查局(簡稱調查局、MJIB),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隸屬於 ..6, 吳東明, 1989年5月, 1995年2月, 首位擁有博士學歷(美國普渡大學機械工程  ...


2015 國策顧問78人
  吳東明


情治大老相挺 汪忠一爆冷出線



近年來國安高層對調查局長人事布局要求年輕化,原局長王福林七月將退休,主任秘書徐志賢、國內安全處處長莫天虎及洗錢防制處長汪忠一等人,都是新任局長候選人。
據指出,行政院四月間曾向調查局調閱一級主管的學經歷等資料,自此各方人馬展開檯面下角力,內部原都看好主秘徐志賢,認為徐在前局長張濟平及王福林支持下,會順利出線。不料,卻是汪忠一爆冷門。 

總統府侍衛長提攜

據透露,曾在前總統蔣經國任內擔任總統府侍衛長的吳東明,後陸續接掌調查局長、國安會副秘書長,深受國民黨政府倚重,也是總統馬英九國安諮詢對象,吳在調查局時,汪忠一在秘書室服務受吳肯定,汪後來一度隨吳到國安會就職。
此外,汪在經濟犯罪防制處負責追緝外逃工作時,與調查局派駐多明尼加的安全官關澤民因工作而相知相惜,關另與金溥聰相識數十年,金任台北市新聞處長時還要關當參議,兩家往返美、紐時,都會借住對方家。吳東明昨低調否認推薦汪,僅指「相信他會做得很好。」記者林益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