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中国公民史庭福; Wm Theodore de Bary 狄培理


【南京市民演讲纪念六四被拘】
6月4日上午,中国公民史庭福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外面发表演说,纪念六四事件28周年,当天被警方带走、抄家后刑拘。史庭福通过微信传播的现场视频显示,他呼吁民众广而告之,勿忘六四,但当时多数年轻人漠然视之,仅有少数人驻足观看,似乎并不了解1989年那段举世震惊的历史。当天下午,史庭福从家中被两名警察以寻衅滋事罪名带走。美国之音记者致电向南京赛虹桥派出所询问史庭福情况,接电话的女警察说不能提供相关信息。5日凌晨2时警方开出刑拘通知书。史庭福的儿子史竞认为,他父亲纪念六四是为了让人们铭记那段历史,追求社会进步。史竞表示担心他父亲的安全,希望各方予以关注。
-2:22
3,477次觀看




Wm Theodore de Bary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m_Theodore_de_Bary

William Theodore "Ted" de Bary (born August 9, 1919), is an American sinologist and East Asian literature scholar who serves as John Mitchell Mason Professor of the University and Provost Emeritus at Columbia University. De Bary graduated from Columbia College in 1941, where he was a student ...

為何一位白皮膚藍眼睛、以英語為母語的美國人,能在中國研究的領域裡獲得東西方一致地肯定。
已屆九十七歲高齡的他,依然每週前往哥大,為一群可以當他曾孫的大學生上課,討論著孔子的《論語》,朱熹的《大學章句》、王陽明的心學……。喜歡跟年輕人打成一片,乃至不知老之將至,正展現了孔子樂天知命,自強不息的精神。

他的一生跨越兩個世紀,探究於東西文明之間,為的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寬容和諧,讓人性變得更為美好高貴。
BOOKS.CW.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