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Uber C.E.O. Resigns After Shareholders Stage a Revolt :Travis Kalanick: bows out of Trump advisory council 創 Uber(“硅谷最沒有道義公司”)傅園慧「洪荒之力」,江澤民:「江蛙」崇拜,

Uber C.E.O. Resigns After Shareholders Stage a Revolt

  • Travis Kalanick, the company’s co-founder, had been under increasing pressure, and several major investors demanded that he resign immediately.
  • The move caps months of questions over the leadership of Uber, which has become a prime example of Silicon Valley start-up culture gone awry.

Guardian US

Looks like the #DeleteUber campaign may have worked.

Travis Kalanick says participation in president’s 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 has been ‘misinterpreted’ as endorsement of Trump’s agenda
THEGUARDIAN.COM|由 JULIA CARRIE WONG 上傳

Elon Musk, Uber's Kalanick join Trump's business adviser team

www.usatoday.com/story/tech/news/2016/12/14/...trumps...adviser.../95416356/

4 hours ago - Tesla CEO Elon Musk and Uber CEO Travis Kalanick will join President-elect DonaldTrump's 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 giving the tech ...

紐約時報國際生活

用了「洪荒之力」的傅園慧,讓中國不再金牌至上. 時報看中國王霜舟2016年8月12日. 游泳運動員傅園慧成為了里約奧運會的明星,不僅是因為她獲得了一枚銅牌,更 ...

德語媒體:難以抗拒的"洪荒少女"

傅園慧不僅在中國爆紅,這位坦誠率真的少女也引起了德語媒體的注意。《南德意志報》指出,這名自帶錶情包的年輕女運動員讓中國改變了對奧運的態度。《德意誌廣播電台文化台》則聚焦中國人的微信癮。
Rio 2016 China Schwimmerin Fu Yuanhui
(德國之聲中文網)《南德意志報》本週五(8月12日)關注到在這次奧運會上意外走紅的"洪荒少女" 傅園慧,文章寫道:"里約奧運會的頭一個星期對中國來說是個不平常的一周。它的不平常在於,中國的奧運精神表現出兩張面孔。" 作者進一步解釋說,一方面,中國一如既往地強調民族自豪感和宣傳愛國主義。而另外一方面出現了令人驚訝的畫面:一名既非政治象徵,也沒有為中國爭得一塊金牌的游泳隊員受到了廣大民眾的關注和青睞:"這名年輕開朗少女自然率真,很快贏得了觀眾們的心,就連黨報《人民日報》也承認,傅園慧和她的粉絲給中國上了一課,該媒體引用網友評論寫道:'傅園慧這小丫頭的意義在於讓我們相信,國人的體育情懷除了金牌還有運動競技本身的快樂!'" 文章寫道:"這對中國,特別是對官方來說,這的確是一種新的認知。"
文章寫道,中國人很容易群情激憤,里約奧運會一開幕就送出了引發中國人不滿情緒爆發的"炸藥包"--中國國旗存在錯誤,中國官媒CCTV憤怒地表示,這是中國的象徵,錯誤"不可原諒!"然後,澳大利亞游泳選手霍頓(Mack Horton)因為稱孫楊為"嗑藥騙子"引發風波,中國方面紛紛猛烈抨擊霍頓的言論。
文章寫道,就在這屆奧運可能成為中國不愉快經歷的時候,來自杭州的20歲小將傅園慧脫穎而出,接受了一段讓人難忘的採訪,卡通少女般的誇張表情,出任預料地回答,這名"體育界的段子手"瞬間引爆網絡,題目為"傅園慧的表情包"(Di​​e Grimassen der Fu Yuanhui)的文章評價道:"站在面前的是一個真實的運動員,不是過去由中國國家機構打磨出來的機器。她顯然將奧運會的口號作為自身的座右銘:重在參與,在這個贏了銀牌,國家媒體還​​不免悻悻對沒有奪金表示遺憾的國家。"
傅園慧的微博粉絲暴漲至460萬人,之前的數字為5萬。體育特約評論員張賓表示,為什麼大家喜歡傅園慧?"顯然,不是因為她為國爭光。……生活中,大大咧咧的元氣少女或許比比皆是,但在中國的運動員中卻鳳毛麟角。中國的運動員,尤其是出現在奧運會賽場上的運動員,身上背負著祖國的重托,像極了磨坊裡被蒙上眼的驢子一樣,被迫蒙眼狂奔,找不到逃出生天的通道。傅園慧身上完全沒有負擔。"

~~~



Travis Cordell Kalanick is an American entrepreneur. H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peer-to-peer file sharing company Red Swoosh and the transportation network company Uber. Wikipedia
BornAugust 6, 1976 (age 40), Los Angeles,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Net worth6.3 billion USD (2016) Forbes

Uber[edit]

In 2009, along with Garrett Camp, Kalanick founded Uber, a mobile application that connects passengers with drivers of vehicles for hire and ridesharing services.[22][23][24] Uber operates in 58 countries and in more than 300 cities around the world.[25][26][27] Uber faced some controversy[28] in some cities in North America,[29] like Washington D.C.,[30] Chicago,[31] Toronto,[32] and New York City.[33][34] The company faces fierce competition from similar services[35] and "clone companies"[36] in cities like London.[37][38] In November 2014, Kalanick faced criticism for creating a "win at all costs" culture in his Uber organization. 

5、創立“硅谷最沒有道義公司”被全世界政府封殺!
Kalanick在巴黎環遊世界的時候,因爲打不到出租車,萌生了做一個“一鍵叫車”軟件的衝動!而因爲這個衝動,Kalanick做了一個全世界麻煩最多的公司——Uber!













Kalanick第一天出任CEO就收到了法院傳票,面臨每單5000美元的罰款及 90 天的監禁。
後來,Uber到全球地推,每到一個國家就會被當地政府和出租車公司封殺,
馬德里一名法官曾經裁定Uber司機不能載客,Uber一度暫停業務;
巴黎曾經有幾千名出租車司機上街抗議甚至焚燒汽車,
德國出租車司機罷工遊行抵制Uber…
連硅谷大神Peter Thiel都把Uber稱爲“硅谷最沒有道義的公司”。還有人寫文章說“Uber代表着邪惡的資本力量,所有人都應該保持警惕和擔憂”。
今天的Uber在每個城市都複製着它在舊金山的發展軌跡:挑戰現有秩序,引起爭議,被出租車行業敵視,被監管部門打壓,在灰色地帶運營,發展壯大,最後被默許乃至得到正式認可。
與競爭者對抗,與監管者對抗,與舊行業舊秩序對抗,直到顛覆一切——這就是Kalanick的本能。
Kalanick的帶領下,這家不斷被各種力量阻攔的公司,如今已入駐全球300多個城市,估值近700億美元,一躍成爲了全世界最值錢的公司。


江澤民:「江蛙」崇拜
不過,一直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的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販賣屍體牟利等更為嚴重的罪行,卻仍然被中共當局掩蓋。這些罪行都與江澤民直接有關係。
夏小強表示,周永康實際犯下的罪行在本質上無法與江澤民作出切割,處理周永康必然會牽扯到江澤民。但從目前的跡象來看,中共高層的動作還沒有涉及到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劉國華分析,中共高層完全明白中國目前腐敗橫行,道德淪喪都是江澤民一意孤行迫害法輪功造成的。江澤民也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的總後臺。
2013旅美時事評論員劉國華:「他(習近平)這個線路實際上是很清楚的。第一步先拿掉薄熙來,他現在已經接受審判,等著宣判;第二步拿掉周永康已經成熟了,他也將面臨審判,是毫無疑問的;順籐摸瓜下一步是江澤民這個總的後臺給他解決掉。」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從薄熙來和周永康案件只局限在貪腐的「去政治化」策略可以看出,中共目前的思路是「保黨」。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它現在要保黨,過去5天以來的薄熙來就不聽話。就令中共又要懲治內部的謀反者,像薄熙來、周永康,又要保黨。在這個危險的平衡遊戲當中走鋼絲。」
中共現任領導人是否能拋棄「保黨」思維,以人類最高的普世價值和是非準則來處理薄熙來、周永康,最終問罪江澤民?讓我們拭目以待。

英媒:嘲諷江澤民演變成「江蛙」崇拜

  • 2016年 7月 29日
  •  








Image copyrightAFP
Image caption江澤民喜歡吹拉彈唱,經常在國際場合即興發揮

早先對前領導人的嘲諷,現在這種嘲諷已經徹底變味,獲得了新的含義。《經濟學人》雜誌文章講述了中國網民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態度轉變。
江澤民算得上是中國最令人費解的政治人物之一。8月17日是江澤民的90歲生日,但是據認為他仍然在發揮影響力。北京的傳言說他同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和。本周同江澤民關係密切的解放軍將軍郭伯雄被判終身監禁,消息引發了猜測:郭伯雄是中共1949年取得政權以來被囚禁的最高級軍官。
但是對於在1989-2002年執政的江澤民來說,中國仍然有一些他的粉絲。他們管自己叫「蛤絲」。江澤民因為嘴大,戴大框眼鏡,而且腰圍大,被戲稱為蛤蟆。現在蛤蟆成了某種暱稱。

"too simple..."

江澤民在擔任國家主席期間,由於偶爾會不拘小節,被許多人認為出醜搞笑(例如同西班牙國王在一起的時候拿出梳子梳頭)。不過最近他在網絡世界受到了膜拜。江澤民的粉絲在社交網絡分享他的視頻。在一段視頻中有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並用英文說他們「太簡單,有些時候很天真」(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這句話已經在中國互聯網中成了慣用語。另外一段視頻顯示江澤民唱歌,而且用英語背誦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說》。
一些人佩服江澤民勇於即興發揮,在公共場合他同習近平念講稿的作風完全不同。習近平按理不會表達有害的美國理念,引用江澤民所喜歡的林肯講演。去年北京的學生對「蛤絲」作了一次網絡調查。在508個受訪者中,喜歡江澤民的人數同不喜歡習近平的人數相當。
審查當局試圖從網絡清除「蛤絲」。但是江澤民的粉絲都十分執著。一些人買的手機殼,閃存或體恤衫上都印有前國家主席戴的厚框眼鏡。一名「知乎」問答網站上的用戶說,她得到她的工作歸功於她對「蛤蟆」的了解。她寫到,當她找工作面試時,面試官問她江澤民的一句名言,她給出的答案是江澤民說過的另外一句話。「那時候他明白我們之間有交集。」
不過習近平的作風和江澤民完全不同,對於喜歡政治搞笑的人來說,是件很不幸的事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