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段宜康:新北市朱市長; 趙藤雄 (3):再涉掏空遠壽;大巨蛋,遠雄的最後機會


段宜康新增了 6 張相片

我追新北市的這個案子,是在處理王如玄的「軍宅案」之前。
2015.10.28的貼文,是我對朱立倫的喊話。重新貼一次,最後那句就可以不必再說了:
《新北市政府同意遠雄集團,在海山媒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的大型住宅區,過程實在是明目張膽地「賣交情」!
2011年,新北市環保局針對本案,所做第一次環境影響評估,結論如下:
1.
開發基地位屬舊礦坑分佈、台北斷層經過及土石流潛勢溪流範圍⋯對當地環境及現有居民之安全顯著不利之影響。
2.
本開發案之開發量體、引進人口數、車輛數、排水量等開發內容,有超過當地環境可涵容能力。
3.
本開發區調查發現有 3 種保育類動物,對保育珍貴稀有動物之棲息生存,有 顯著不利 之影響。
這麼嚴重的影響,居然可以經過小小地修改後,就通過第二次環評。
朱立倫市府,再以最優先案件的特殊待遇,插隊送都委會,火速審查通過後送內政部。
第二次環評過關的理由,居然是「開發商承諾營運期間,發生天然災害所產生之傷亡及財損,開發商願負所有責任」!
只要開發商願意切結負責,開發案就可過關?
這樣又何必審查!
朱市長:
這件案子,又是抹黑嗎?
我還沒講到此案涉及的弊端呢!》
發生這麼大的事,朱市長今天總該有個表示吧?




趙藤雄 再涉掏空遠壽

疑新北官員議員護航都更 約談66人



  • 此外,遠雄人壽2006年買下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旁土地,欲打造12棟、2千戶的大型造鎮計劃,曾被外界質疑基地牽涉山坡地又曾發生土石流,且基地內還有「土城虎子山遺址」,新北市府仍以臨時提案方式通過環評,也被立委認為疑有弊端。檢調追查懷疑,前陣子替藝人豬哥亮處理後事的市議員周勝考,疑似利用議員身分護航這起開發案,再以所掌控的勝益營造,承接遠雄發包的工程。
    專案小組昨發動50路大搜索,除搜索趙藤雄住處、集團辦公室,還到新北市府調閱2011年至今的都市計劃通盤檢討變更案,並在周男陪同下搜索他的議員會館,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趙、周及新北市府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等5名官員。
    金管會官員說,將了解遠雄人壽給付顧問費的對象和價格,如涉及利害關係人交易,依《保險法》,輕則可罰90萬到450萬元,最重可撤換負責人。目前遠雄人壽董事長是董季華,總經理趙信清是趙藤雄二兒子,遠雄集團握有遠雄人壽約7成股權,趙藤雄目前僅為遠雄人壽的股東。 
  • 另經查,趙藤雄直到2009年4月才辭任遠雄人壽董事長。而自2007年6月起到2009年4月,光這段期間,遠雄人壽就大舉獵地15筆,交易總額快200億元,其中包括新莊副都心、內湖潭美路段、林口、桃園大溪等,全都是為了蓋房子。
    此次涉入弊端的海山開發案,則因環評等諸多疑慮,目前仍在都市更新計劃審議中。知情人士表示,當時遠雄為讓海山開發案更完整,曾向國產局購地,目前申請從工業用地,變成住宅用地的變更仍未完成。至於顧問費,因按規定,每一開發案逾3億元才須上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記者昨清查未發現遠雄人壽有申報。 
律師陳亮佑指出,檢廉懷疑趙所涉相關罪名中,《證交法》背信罪最重判刑10年,若犯罪所得逾1億元則刑度7年起跳;陳指出,趙先前因案緩刑,若緩刑5年內又被判刑6月以上定讞,緩刑將被撤銷。
新北市府、新北市議會昨均強調會配合司法調查,而因大巨蛋案數度與趙藤雄槓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酸趙說,就算是真的(涉案),「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奇怪了。」網友昨揶揄趙藤雄:「這老頭是不是不違法就不會做事了?」 


 趙藤雄 (2):大巨蛋,遠雄的最後機會;地政系統實質控制營建署;滿身酒氣挑戰市府,會要求遠雄在2天內提出改善計畫書;蘋論:趙董怕怕;遠雄騙很大(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