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習近平正式成為「核心」領導人之後......


BBC 中文網(繁體)

習近平的政治理念包括個人崇拜、民族性以及研究歷史,塑造未來。但是這一藥方並不能解決21世紀的問題,因為形勢變得更加複雜。


分析:習近平執政理念與中國的復興 - BBC 中文网
BBC.COM2則留言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本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得到了大幅擢升,中國共產黨在一次會議上改稱他為「核心」領導人,讓他獲得了與毛澤東和鄧小平相當的崇高地位。
「核心」這個詞不代表特定的權力。但它向潛在的競爭對手表明,習近平超越了一般的現代中國領導人,擁有極少數領導人才享有的地位。
這也表明,習近平將拋開前任那種艱難求取共識的風格,對中國的下一任領導班子施加強烈的個人影響。

後毛澤東時代的權力分享和制度化繼承規範被削弱。習近平不僅超越了前任,得到極少數領導人享有的地位,還將對中國的下一任領導班子施加強烈的個人影響。
CN.NYTIMES.COM

在政治觀察家看來,習近平的所作所為,恰顯示出他是一個不想被挑戰的政治強人。自他上臺以來,中國社會的多方面受到更嚴格的控制,甚至那些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活動人士也遭到無情打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