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Kawase 先生: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鍾肇政、王昶雄、巫永福

主辦:漢清講堂
125 川瀬健一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23分鐘
2016-11-23
hc iTaiwan forum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 日期:11 月23 日(周三),
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 日期:11 月 23 日(周 三 ),1



Kawase 先生今天來告別,明天訪日。我照樣在八方雲集"請客"---不知何故,客人很多,滿座。之前,他要求我煮咖啡,喝了一大杯。飯後的菸,我請他在聯經外頭享用,我進去看書。我最不滿意聯經出版公司的,是它的許多書都缺索引,真是不入流。

他來訪的這個月,台灣有3次颱風,放假日多些,所以他有過必須到{全家}買飯盒的經驗。
雖然如此,他還跟(約)160人吃過飯。
他跟我講個"台灣人佯裝日本人"的故事---他的朋友在下月出版的{台灣映畫}會揭曉。

我談到些台灣人、美國人的退休待遇。他說以前總統府的有給職顧問每月20萬元。
台灣會說日語的作家,他以前多拜訪過。到龍潭去訪問鍾肇政先生,交通放是是主人告訴他的。鍾肇政用一大盤水餃和一大瓶清酒待客。


Kawase 先生這些年來多住中山北路,所以步行到王昶雄先生(1916年-2000年1月1日)處---1953年,王昶雄將其昭安齒科診所遷移至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巷內---只需10分鐘。他可能有一套《王昶雄全集》,許俊雅/主編,台北縣政府文化局,2002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