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國黑名單 支持就對惹」: 吳念真、滅火器,亂彈阿翔 、阿弟仔 、徐若瑄 ,杜汶澤、何韻詩, Clione-inde (席琳指數)成員:atsushisato



中國影視圈流出一份「55人黑名單」,稱不少影視高層都收到由中國「文化部」寄發的「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不要碰名單內的人,名單內除了何韻…
PEOPLENEWS.TW

中國影視圈流出一份「55人黑名單」,稱不少影視高層都收到由中國「文化部」寄發的「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不要碰名單內的人,名單內除了何韻詩等支持香港普選的藝人外,台灣明星也名列其中,有徐若瑄、滅火器樂團、閃靈樂團等,吳念真還高居封殺名單首位。
《蘋果日報》報導,這份55份封殺名單有吳念真、亂彈阿翔 、阿弟仔(原名張偉健) 、徐若瑄  ,還有香港影劇圈人士,如杜汶澤、何韻詩,還有日本歌手 Clione-inde (席琳指數)成員:atsushisato等。
其中,徐若瑄上榜令人意外,蘋果日報稱,此事肇始於今年初中國網友翻出她2010年參加東京影展時,遭中國代表團打壓落淚,加上她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對我像是養母的存在」,在在觸動中國網友的敏感神經,將她扣上台獨的大帽子,迫使她刪光微博。
被列為黑名單榜首的導演吳念真淡定回應:「沒有意見」,鄉民也紛紛留言,直言:「中國黑名單 支持就對惹」,有網友還說「滅火器靠歐美日韓市場就賺飽了 才不屑去支那唱 別笑死人」。至於陳昇今晚剛剛好有跨年演唱會,因此網友說:「昇哥沒差啦,今晚演唱會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