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China Cheers as Taiwan Splits With Sao Tome 蔡英文:我們一致對外,守護國家利益;蘋論:一犬吠影 百犬吠聲

China Cheers as Taiwan Splits With One of Last Few Friends ...

https://www.bloomberg.com/.../china-cheers-as-taiwan-splits-with-one-of-few-remaini...

11 hours ago - China Cheers as Taiwan Splits With One of Last Few Friends. by ... The country sought more than $100 million, Taiwan's Central News Agency ...

  • Break with Sao Tome underscores risks of spat with Beijing
  • Falling out leaves Taipei with only 21 diplomatic partners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蔡英文 Tsai Ing-wen
包括今天聖多美普林西比和我國終止外交關係在內,近期以來的國際情勢的變遷,確實是台灣在外交上的挑戰。在這個快速變動的時刻,更是國內必須要不分朝野黨派、團結一致對外的重要時刻。
中國大陸對台灣在外交及國際參與上的打壓及阻礙,從來沒有停過。
無論是2013年甘比亞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或是今年11月,馬前總統前往馬來西亞時所受的不禮貌待遇,以及今天聖國的事件,在在顯示了來自對岸的打壓,跟黨派無關、跟誰執政無關。
外交上的打壓,不是針對任何黨派,而是針對全體國人。這樣的作為,對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毫無助益。刻意在國際上讓台灣長期被忽略、矮化,只會讓全體國人同感不平跟憤怒。
面對挑戰,台灣只會更堅強。因此,新政府採取了「踏實外交」的方式,來推動對外事務,透過拓展各個層面的合作,來強化台灣和其他國家互惠互助的實質關係。
新政府半年多來,在外交上的努力,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並重新思考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我要一再的強調,就算外部的困難不斷,但是台灣的努力絕不會停下來。
同時,外部的挑戰越強,國內的合作更要緊密。朝野政黨在很多議題上,有分歧也有競爭,但現在,就是我們一致對外,守護國家利益的時候。
在下個月,我就要代表國家出訪中美洲友邦,我也邀請朝野政黨的立法委員,共同隨團出訪,一起見證外交第一線同仁在外的辛勞和挑戰。
壓力越大,越需要團結,越需要走出去。


~~~
蘋論:一犬吠影 百犬吠聲

2016年12月21日 

川蔡通話後,中國空軍繞飛台灣兩次;共軍將領恐嚇台灣2020年左右將武裝侵台,並可在100小時內「秒殺」台灣。像不像夜行人吹口哨──自己壯膽。

阿諛諂媚令人作嘔
發生這些敵意的行動,正是我們觀察台灣內部不同立場的人,不同反應的良機,也可預見若真的開戰,哪些人會第一時間就叛國降敵,遺臭萬年。 
這些人以及那些媒體,基本上有4種表現給北京看的醜態:一,為北京使勁敲邊鼓,不但重複北京官方的言辭,還嫌北京官方太含蓄、太溫和、太客氣,恐嚇台灣的力道不足,於是加油添醋、誇張渲染,官方只說7分,他們一定要說到10分才過癮,才能表示忠心以取悅北京。例如,習近平恐嚇台灣若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結果蔡英文十分委婉地不提九二共識,地未動,山也沒搖,可見習、蔡是知道分寸的。但是,習下面的小嘍囉(如《環球時報》、鳳凰網等)馬上狂言叫囂,製造地動山搖;而台灣的紅軍和紫軍(藍加紅)一犬吠影,百犬吠聲,紛紛引申小嘍囉們的偉大觀點,表示靠攏;但仍繼續拿台灣的高額年金而不知羞恥,其心態讓人噁心嘔吐。 
二,這群人有個奇怪的心態,就是非常害怕「中國不高興」。他們對任何政策的評估不是根據對台灣百姓的好壞為基準,而是會不會惹得「北京不開心」。「不要激怒中國」變成自證自存的宇宙第一原理。不只台灣有不少這種笨蛋,連美國都有很多恐共病患在政府裡、大學裡、智庫裡,竟連歐巴馬總統聽到川普挑戰一中原則都嚇得屁滾尿流,趕緊一臉惶恐地警告川普不可挑戰一中原則。 

這種同胞何需敵人
三,向中國建議如何威嚇台灣以表忠。以前有個生、長於台灣的「知識份子」常去北京「串門子」,1996年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發射兩枚飛彈落入台灣海域,引來美國兩支航母戰鬥群,迫使中國狼狽地提前結束軍演。那位老兄回台後得意洋洋地向朋友們吹噓:是他建議中國發射導彈恐嚇台灣的;他說:「我告訴老共,台灣人很沒種,不必派軍進攻,只要導彈飛越台灣上空就能嚇死他們了。」
四,希望中國幫助藍營、紫營懲罰民進黨,以報民主選舉中失去政權之國仇家恨。
有這些同胞,台灣真的不需要敵人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