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黃玉枝 (獄中家書與遺書);白崇亮


陳銘城文史專頁分享了 1 則貼文
2小時
南崁國校教師黃玉枝的獄中家書與遺書...

陳銘城──和蔡志揚其他 2 人
50年代被槍決的南崁國校教師黃玉枝(右一.戴斗笠.)
他是家中長子.在軍法處看首所.以清秀的字跡.寫給父母的獄中家書.乍看來像情書.但他未婚.也沒女友.就因蘆竹鄉長林元枝案被捕.慘遭刑求.再判死刑.
1953年9月8日清晨.被押往行刑場的馬場町前 .他撕下身上的衣服.寫下給弟弟.妹妹的絕筆信.每次看了都難過很久.圖文是黃玉枝弟弟黃玉麟提供.潘小俠翻拍.
詳細口訪.請參見2014年11月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出版的書--重生與愛.03-3322-592洽詢.




*****
書名:勇於真實: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的內在視界,出版社:天下文化,作者:白崇亮,出版日期:2007


1993年加入台灣奧美(Ogilvy & Mather)公關,2003年升任台灣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

在專業領域,他是台灣的「公關教父」;真實人生中,他是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白崇亮12歲那年,名導演父親被羅織入罪槍決,母親隨之陷入沈默與憂鬱,家庭從此壟罩在恐懼不安中。
但現在的白崇亮,非常放鬆自在。一起搭電梯時,員工邊點頭示意、邊哼著歌走進來;在會議室拍照時,員工抬頭招呼他後,便兀自繼續議程。採訪中,他不曾批評任何人;經理人力爭上游過程中,看似無可避免的勾心鬥角,沒有讓他變得尖銳。
「幫助別人成功,是我最大的喜悅,」他說,孤獨隔絕的童年,讓他格外善感,早早便發覺自己性格中的柔軟與溫暖;於是順著這樣的特質,進入公關廣告業。沒有創業家的霸氣,但他用成全與包容,搭了一個更寬廣的舞台,邀請奧美旗下各個風格迥異、特立獨行的創意人,自在地揮灑才情、誠實做自己。身為領導者的他甘願沉潛台下當個觀眾,靜靜欣賞團隊的精彩演出。
談起30多年來的專業歷練,回顧初為初階經理人,白崇亮感謝每一位老闆開啟的格局與視野;觀察中階經理人,他推崇「習慣卓越」的工作態度;反省高階經理人的挑戰,他談「短期績效」與「長期價值」的平衡。
他分享的並非「技術」,而是「修練」:差別在於,前者是「管理」,後者是「領導」;「管理」需要的是「能力」,「領導」靠的是「心境」;「管理」可以向外學習,「領導」則依靠內在探索。

原來,專業經理人的成功,不一定要靠自己發光、發熱;能把鎂光燈分享給團隊,「幫助別人成功」,也是另一條可長可久的路。


白崇亮用創意叫權力閉嘴

白崇亮
出生:1951年
現職: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
學歷:政大企管所碩士、博士;台大機械系
經歷:敏達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聯太國際公關公司副總經理、諮群管理顧問公司市場研究及投資服務部經理、亞洲化學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國外部業務經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