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小郭。英國人Paul 1978. 宿舍的受教才是真學問。


宿舍的受教才是真學問,包括AI.......。
我的建築學,多半在東海大學的宿舍偷聽/偷看到的。1971~75
我的AI學--人工科學,多半在Essex 大學宿舍的common room學的。1977~78
我寫到1978年的英國人Paul
我們同大樓有位英國籍的電腦博士生,才24歲,除了跟我們介紹今日(2013年)所謂的無人攻擊機(當年是1978年) ,也跟我們解釋他的指導教授出差美國,他們師生如何透過學術網路討論論文,當年東海大學還沒有電腦,我們都是在山上打完卡,送往台中的人口研究單位去跑程式,……」)
Paul 跟一位留英的日本女子很要好。去日本省親時據說兩人拍了許多裸體合照。我沒有進Paul的寢室求他給我們看看那種「妖精打架」照片是怎一回事。

剛剛我要從Gmail發信,通知明天的漢清講堂,要給羅時瑋兄,卻選了另一位羅先生,Gmail當然是有"智慧"的,說,非也,非也.......

你在YouTube打y bell tsaikovky,第1順位正是你要的




小郭是我留英時好友的小女孩。
她從香港來海洋大學讀書時,帶的是大提琴。
我當時剛弄"漢清講堂"YouTube,她來參加一次,羅學長之到她學過德語,還用德語問候一下。
我大一時1971年,忍痛買本未央歌 (當時從中央書局買,約花167元,一本厚厚的大學物理等翻印教科書,都只值50元。) 看了第一章,我決定先過好自己的大學生活,因為它肯定會比小說精彩。
我與小郭約定,等她大四,要來漢清講堂錄她豐富的大學生涯。
小郭,急公好義,很快被選為學校的僑生會會長,這可忙了:寒暑假到星馬印尼,學期其間活動一個接一個。......
她大四在兩個台北單位實習。期間,香港某公司主管趁出差來台北,順道interview 她,很快提供職缺。
然後她忙著參加畢業典禮。
回香港第二天就當上班族.........



2017年7月26日下午3:41 ·
約11點,小郭來訪,暢談她與老哥遊首爾 (商店街講普通話的店員很有壓力......)、
參加青島海洋大學的招待 (無微不至;有群組,內有國台辦po "九二共識"......臺方都是社團活躍的幹部.....)..... (對方傳播學院學生團隊出馬,有陪客組、攝影組、採訪組、影片剪裁組......)、該校大學部宿舍11點斷電 (校舍外表不錯;內部老舊......);夏天的青島無冷氣,很難受.....去泰山,遇大雨......




朋友比美景重要。
小郭說,她們海洋大學的"暑假補修微積分4學分班"允許到外校修。某電機系的同學,到台中的東海大學補修。然而,同學都不相識,她每一週末都會趕回基隆。
可惜,大肚山雖然沒有海景,風景也不錯呀!2017.7.27



****

台北近4點起大雨.
我寫到1978年的英國人Paul
我們同大樓有位英國籍的電腦博士生,才24歲,除了跟我們介紹今日(2013年)所謂的無人攻擊機(當年是1978年) ,也跟我們解釋他的指導教授出差美國,他們師生如何透過學術網路討論論文,當年東海大學還沒有電腦,我們都是在山上打完卡,送往台中的人口研究單位去跑程式,……」)
Paul 跟一位留英的日本女子很要好。去日本省親時據說兩人拍了許多裸體合照。我沒有進Paul的寢室求他給我們看看那種「妖精打架」照片是怎一回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