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陳浩天為了自由與尊嚴:港獨是達成香港民主唯一方法;

專訪陳浩天: 為了自由與尊嚴堅持發表演講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本週二(8月14日)演講,引發激烈反應,先有北京外交部駐港特派公署派人阻攔,繼而前特首及現任特首亦連番批評。陳浩天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為了自由與尊嚴,他仍會堅持接受邀請前往演講。(德國之聲中文網)陳浩天曾在臉書上稱,近日與家人遭到跟踪及滋擾,但堅持不會退讓,會照樣演講。
德國之聲: 請描述一下現在你和家人所面對旳境況?
陳浩天: 首先由我們收到保安局的信,說香港民族黨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立即停止運作後,再到FCC 的演講邀請,跟隨而來是全方位的打壓丶跟踪監視、在家門口等候、按門鈴拍門、甚至拍照,可以說對家人造成很大的滋擾。
德國之聲: 除了外交部阻攔、兩任特首也前後連番批評,而廣播處長梁家榮下令禁止香港電台直播你演講。但你堅持不退讓, 是甚麼原因令你堅持?
陳浩天: 只要感到正確的事,我認為便有責任去堅持。是次演講關乎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對香港至為重要,所以我堅持不退讓。
德國之聲: 你如何形容香港目前的政治環境? 反對派所面對的處境又如何?
陳浩天: 香港現在的政治環境當然很惡劣。我們看到,香港政府和中國政府,是有計劃地及系統地打擊不同反對聲音或爭取自由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採用不同手段對付,這段時候輪到香港民族黨。
事實上,由民族黨被禁止運作到現在FCC 演講,中國外交部先出手,然後是前任及現任行政長官相繼批評炮轟,證明了一個真相,就是香港事務,由上而下都受到中國政府所控制。今次事件,看到的是由中國政府去策劃推動丶安排所有事情。很明顯丶也很大機會民族黨會被禁止運作,其實決定早就作了,現在純悴用法律條例去進行一些表面程序的功夫而已。

因為鼓吹港獨而被北京和特區政府視為眼中釘並且計畫予以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召集人陳浩天14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的午餐會上發表演說,抨擊北京把香港當作一個殖民地統治,成為英國之後一個更可怕(horrible)的殖民主子,因為“中國不是一個現代國家,只是一個中央集權的帝國”。他並且認為,北京正在清洗(cleanse)香港人的語言、文化和人口,他說:“香港能不能成為一個香港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維護一個獨立的香港人身份。”


TRAD.CN.RFI.FR
因為鼓吹港獨而被北京和特區政府視為眼中釘並且計畫予以取締的香港




// The Hong Kong National Party hopes that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can, like the US, objectively review the imperialistic threat that is coming from China. You may not have tasted its sting yet, but those of us who are stuck next to China’s expansionist borders may soon be no more.... //
【演講直播重溫:https://bit.ly/2Bb17Jc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