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記者Megha Rajagopalan 李香梅; 美國司法部長 Jeff Sessions "回話"川普

中國強迫 Buzzfeed的一名記者離開該國。梅卡·拉賈戈帕蘭(Megha Rajagopalan)寫了大量關於新疆對維吾爾族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監視和大規模拘留的報導。 ( 《紐約時報》 )





Buzzfeed新聞中國分社社長李香梅成為了被迫離開中國的外國記者中的最新一員。她說,自己不清楚中國外交部為什麼拒絕發給她新的記者簽證:「他們說這是個程序問題,我們不完全清楚原因。」

李香梅對該國監視和大規模監禁中國西北新疆地區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進行了大量報導。中國外國記者協會表示,李香梅簽證被拒「對於一個一再堅稱歡迎外國媒體報導中國的政府來說,是極其令人遺憾和不可接受的」。


CN.NYTIMES.COM

Buzzfeed美國記者被迫離開中國
Buzzfeed中國分社社長李香梅的簽證續簽申請被拒,將被迫離開中國。她曾大量報導中國在新疆對少數民族的大規模監禁。記者簽證已成為中國報復外媒的常用手段。







***就在司法風暴在白宮門口愈演愈烈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強烈指責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但塞申斯周四回應稱,將不會向政治壓力讓步。


Attorney General Jeff Sessions fires back after President Trump levels new and threatening criticism. usat.ly/2PzY4N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