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哈马斯军事首领德伊夫。彭立發(四通桥事件一周年:中国体制催生“孤胆英雄”)

 

策划袭击以色列 哈马斯指挥官何许人也?
策划袭击以色列的哈马斯军事首领德伊夫是以色列头号通缉犯,曾躲过七次暗杀。他从不公开露面,迄今只有三张照片流出,据称他不使用智能手机。这名藏在暗处的哈马斯指挥官究竟是何许人也?
Artikelbild 四通桥事件一周年:中国体制催生“孤胆英雄”
一年前的中共二十大前夕,一名男子在北京海淀区一座立交桥上打出“不要核酸要吃饭…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呼吁罢免习近平的横幅。自由之家研究主任王亚秋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的严密监控、打压导致出现这种“孤胆英雄”;而他的行为产生深远的影响。

10月13日,是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孤身一人在北京四通桥举行震惊世界的倒习抗议事件1周年。彭立发被捕后,中共当局为封锁与这位抗议者及其抗议事件相关的一切信息,对其直系和旁系血亲、姻亲乃至乡邻实施严密管控噤声。美国之音近日得悉,彭立发还活着,但目前无法确定关押地点,其妻女在北京遭严密监控,当局未公布任何相关司法程序。法律界人士认为,彭立发呼吁罢免习近平,是行使中国宪法及相关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其抗议行动并未超出法律规定的权利范围,不应被关押,不应被强迫失踪,其家属更不应该被无端监控。有人权倡导者指出,四通桥事件播下了后来群起响应的白纸运动的火种,开创了首次民意迫使中共改变政策的先例,意义重大深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