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童心,《蒼鷺與少年》宮﨑駿新作;兒童安全危機

 

 

楊牧《楊牧 和棋》


將它付與晚霞檢驗  試著

還原  但意向捉摸不定

如一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有色與無色  有想  無情

如一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故宮千年御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宋刊本復刻計畫

蔣勳

我奉持一部唐朝咸通九年(868)的木刻版金剛經。原件現存大英博物館。是九世紀世界印刷史上最早的珍貴文物。

我奉持的另一件金剛經是元代至正元年(1341)中興路資福寺朱墨雙色套印的金剛經。原件現存台北國家圖書館。

兩件作品都是印刷史上有突破創舉的鉅作。

因為大眾信仰的需求,推動了印刷科技的進步,東方佛經印刷,歐洲基督教聖經印刷,都因為大量複製的信眾需求,帶動了印刷技術。

很高興夾在唐代、元代之間,南宋開慶元年(1259)壽聖寺一部金剛經也將要由聯經復刻出版。

這件原作現藏台北故宮的金剛經,恰好銜接了前兩件金剛經中間的空白,讓版刻印刷佛經的歷史有更完整延續的意義。

故宮千年御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宋刊本復刻計畫


宮﨑駿新作台灣10月6日上映!中文片名《蒼鷺與少年》正式公開

宮﨑駿新作《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於今(2023)年7月14日在日本正式公開。而在去年底,吉卜力工作室僅公開主視覺海報,預告片、劇照、聲優等詳細內容都沒有透露,引起許多影迷的好奇心。直到上映當天,官方終於公布由米津玄師演唱主題歌〈地球儀〉,日媒也曝光了豪華配音陣容。


而台灣片商甲上娛樂與能率影業宣布重磅消息,確定台灣觀眾將繼日本後搶先全球看到這部鉅作,並公布中文片名為《蒼鷺與少年》,定檔在10月6日全台上映。


宮﨑駿新作台灣10月6日上映!中文片名《蒼鷺與少年》正式公開


ISRAEL AND GAZA CRISIS: Children are suffering and we must act now. Your support can make a difference.
Please donate now.

33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