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為習近平訪美鋪路 中國發起魅力攻勢;習近平尋求對中國房地產困局追責;跨國企業加速撤離香港

 

 

習近平尋求對中國房地產困局追責

在對恆大創辦人許家印進行調查之後,中國政府正在將調查範圍擴大到為開發商的高風險行為提供便利的銀行業人士和金融機構。

中國增發國債以幫助提振經濟

中國批准增發人民幣1萬億元國債,並提高預算赤字目標,這是10多年來中國首次在兩會之外修改預算。

跨國企業加速撤離香港

香港與中國大陸的聯繫曾被跨國企業視為優勢,但現在已成為一個麻煩。

廣告

中國發起魅力攻勢為習近平訪美鋪路

中國尚未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接受美國總統拜登的邀請於下月訪美,但中國政府正準備向美國發起一場魅力攻勢,似乎旨在為習近平六年半來的首次美國之行鋪平道路。

中國久未公開露面的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

中國剛上任七個月的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國政府沒有任命接替李尚福的人選。這是習近平在三個月內第二次突然撤下為其第三屆政府親手挑選的部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