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呂慶龍;Jonathan Pollard 間諜王子 (江春男)

Jonathan Pollard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nathan_Pollard

In 1987, as part of a plea agreement, Pollard pleaded guilty to spying for and providing top-secret classified information to Israel, and was later sentenced to life  ...

Spy Jonathan Pollard freed after 30 years but still a thorn in ...

www.theguardian.com › World › Espionage
4 days ago - Opinions about the 61-year-old who passed secrets to US ally are sharply... Binyamin Netanyahu reacts to Israeli spy Jonathan Pollard's  ...




司馬觀點:每一位間諜都是王子 (江春男)


美國前海軍情報分析員波拉德,向以色列提供情報,以間諜罪被判終身監禁。美國人把他當叛徒,以色列人把他當作猶太英雄,並送給他以色列國籍,但他整整被關30年,直到上禮拜五才假釋出獄。
猶太裔的情報官波拉德在1985年被捕,成為唯一為美國盟邦做間諜,而被判終身監禁的美國人。同一時間,其實還有許多間諜案,都提早釋放,唯他例外,但他假釋後5年內,不能出國。
波拉德送給以色列最重要的情報,包括海珊的核武設備和化學武器,敘利亞軍力部署,阿拉法特在突尼西亞的藏身處等等,這些情報對以色列極為重要。
以色列摧毀伊拉克的核子反應爐,收復弋蘭高地,掌握巴解動態,均要歸功波拉德的工作。
美國是以色列最堅定的盟邦,兩國分享情報,關係十分密切,以色列卻背地裏做美國的間諜工作,破壞雙方互信,犯了情報界大忌,美國情報機關認為這是最惡劣的背叛,絕對不應寬貸。 

猶太復國主義英雄


美國情報機關在波拉德住宅發現整屋子的機密報告,懷疑他也把情報賣給俄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認為,波拉德是冒險家,吸毒、說謊、貪心,他為錢出賣情報,沒有任何忠誠可言,替以色列工作不是出於愛國心,而是為了錢。
但是以色列堅信他是猶太復國主義的狂熱份子,為了以色列的生存而冒險犯難,在猶太經典裏面,「每一位間諜都是王子」,歷任總理訪問白宮,都要替他求情。
而波拉德本人則是堅持他的行為,不會傷害美國的利益。
這個案子在中東政治漩渦攪拌30年,直到伊斯蘭怪獸出現,才暫告一段落。走出監牢的61歲老王子,面對不同的世界,頭腦還很敏銳,但滿身是病。 




*****


2016-03-28

為提升本校學生與世界的接軌,東海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於3月17日在茂榜廳請到了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先生,以「走....
   在講座Q&A的時間,當中有一位同學問到「看著現在台灣外交的困境,相對於我們台灣的學生們,該如何突破這個困境並走出台灣」。呂大使回覆「儘管台灣的處境特殊,我們反而要藉此機會更勇敢的表達與說明,當有機會發聲時不要退縮。有多少時間,就好好運用,說出自己最核心、最有價制的事情。大使還補上了一句話「今天演講過後,大家忘掉我這個人沒關係。只要記得台灣,我就算成功了」。




呂慶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呂慶龍

Translate this page
呂慶龍(Michel Ching-long Lu,1947年-),臺灣嘉義人,資深外交官,曾經擔任中華民國駐海地共和國大使,2007年至2015年任駐法國代表。



最讚外交官! 駐法代表致詞演布袋戲

Published on Nov 23, 2015
什麼是外交官榜樣,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做出了最好的示範。今年二月,他出席法國的企業­奧斯卡頒獎,上台致詞時拿了台灣的布袋戲布偶,以法文大力介紹台灣,還唱了愛拚才會贏­,贏得滿場一片喝采,說到台灣的好,他講到時間超過了,還滔滔不絕,對於外交工作的熱­誠,讓好多人看完影片,都紅了眼眶。

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1&v=YnW2mCK4fY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