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李瑋玲 (李光耀的女兒)不滿,李顯龍


他在1984年的一次採訪裏,明確表示在新加坡對他搞個人崇拜的反對。他說:「這種作法的危險在於,如果這位領袖去世了,那再找一個可就難了。」
如何紀念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李光耀家族內自己人之間的拌嘴,引發新…
BBC.COM


新加坡當局想要「拿我父親造神」。她還指責某家報紙甘為政府走狗,拒絕刊發未經編輯修改的稿件。她所批評的報紙《海峽時報》強烈否認對稿件進行審查。
在一條已經被刪除的她與該報主編的交鋒裏,李瑋玲寫道,她的哥哥「對濫用職權無所顧忌,在李光耀去世僅一年後就搞出這麼個紀念名堂來……假若當局就是想弄出個朝廷來的話,我作為李光耀的女兒,絕不允許李光耀的名字被一個不孝之子玷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周日發表聲明稱,他妹妹的指稱「完全不屬實」。他在聲明中說,他的政府在組織紀念活動的標凖和具體活動本身「總體上都是恰當的」。
「他屬於百姓」
在新加坡,如何紀念這位不苟言笑、堅決反對造神的李光耀,他的粉絲們也面臨兩難的窘境。他拒絕給他立雕像和紀念碑,還希望他的故居能被拆除,以避免有人把那裏當作聖地。
新加坡
Image caption
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對紀念活動中用5000塊橡皮做成李光耀肖像的作法並不認同。
‪#‎他在1984‬...房福在均富的城邦.... 彷彿在君父的城邦...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公開宣佈不再為壟斷星州報界的「新加坡報業控股」供稿,原因是該集團的編輯不允她在文章中暢所欲言,沒有言論自由。李瑋玲指,事件與她早前公開批評外界過度紀念李光耀有關,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李瑋玲對新加坡媒體「英雄式崇拜」李光耀大感不滿。上月25日,她撰文公開批評國內在李光耀逝世後一週年,即大肆舉辦紀念活動,是為時太早。

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公開宣佈不再為壟斷星州報界的「新加坡報業控股」供稿,原因是該...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