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

2011/4/22 黑貓帶來一包米 換 1000元
我一直沒空去查證此舉是否為騙局



****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



http://www.moral.url.tw/about/about01.asp

 值此民主法治與社會福利國之相繼改革聲中 ,一個朝向文明國家與開發國家之林的現代化國家之施政,一切以謀求民眾福祉為首要政務,本院為配合國家現代化政策之改革,針對社會福利措施,並落實政府身 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實行,爰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一日本院正式登記為財團法人。一方面響應政府社會福利,擴展普遍化社區化,另一方面幫助社會上經常被 遺落的一群,使他們亦能與正常人一樣享有國家所賦予之生存權與受教育權,進而教養他們如何照顧自 己,調整自己以適應這個社會,減輕智障人家庭的負擔,這是我們成立本院的宗旨理想目標。

宗旨

1、提供智障者之訓練場所,期使每一位學 員能獲得完善,而有意義的生活。
2、希望藉由殘障者受到妥善的照顧,而使 其家庭之精神負擔減輕,使家長能充分 就業,改善家庭生活。
3、生為智障兒並不是悲劇,如果他能夠在 關愛中成長,必能因為妥善的照顧,而 使其發揮最大的潛能。

本院對智能障礙孩子的理想

  教養這樣的孩子是很辛苦。人家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教養這樣 的孩子十分耕耘,不到一分收穫。 效果非常少,心裡難過是必然的, 所以如果心裡真的想不開,就先放 自己三天假什麼都不想。三天後再 來想,你會發現,孩子仍有進步, 教這樣的孩子要懂的技巧,也從其 他成功的父母身上獲得一點經驗, 則可以少摸索,少錯誤,教養這樣 的孩子家庭教育基礎要好,再加上 完善的教養院教育,一點一滴的累 積,就可成功。

結語

  智障者不一定要過著蒼白空洞的人 生,只要給他們適當的支持和社會 ,許多智障者也可以得到豐富的人 生,並且以他們的方式來回饋社會 。但是他們確實需要幫助,智障者 是有各別需要的個人需要分別化的 解決方式,而我們便努力得針對這 些個別化的需要來提供各種服務, 因此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來完成 這個艱巨的使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